非風動,非帆動,仁者心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2:30:44 作者:聞人風 Language

時隔二十六年,鳥山明再次創作《龍珠》系列作品,悟空等人面臨著新的挑戰。而這一次似乎不像之前兩部一樣收穫了9分以上的好評。

非風動,非帆動,仁者心動 - 第1張

從各分值分佈可以看出,很多人對這部給出了一星兩星的差評。認為這一部不像以前的熱血。我覺得這一部確實在戰鬥的刻畫上稍弱,而更偏向於生活化。但很多人的差評,其實未必源於這部有多麼差勁,而是我們已經不再是當年看《龍珠》的我們了。

在我國,《龍珠》的觀眾年紀應該在20-35歲之間。十歲左右,我們看小悟空的征程我們覺得很熱血,為他加油,而30歲的我們,面臨著生活的壓力,信念受到衝擊,不再喜歡一味地戰鬥,這樣很多人就給了一星兩星的評價。不是《龍珠超》不好看,而是我們不再是當年的我們了。就像佛家說的:“非風動,非帆動,仁者心動”一樣。

而這一部中也加入了大量的搞笑橋段,我們也能感受到人物的變化。就像悟空一直被琪琪要求工作;就像庫林放棄當武術家去做警察;就像比克做保姆照顧小芳。就像貝吉塔,一個流淌著戰鬥民族血液的戰士,在布爾瑪臨盆之際,拒絕參加力之大會,選擇留在妻子身邊;面對出生的女兒那種欲拒還迎;女兒名字被別人起了的那種糾結,看似好笑,其實不就是我們面對的中年危機嗎?

在力之大會上,一貫好色的龜仙人也克服了弱點,展現了極強的戰鬥力。在他用龜派氣功解決第三個對手時,他對庫林和悟空大喊:“好好活動,好好學習,好好遊戲,好好吃飯,好好休息,要過一個有趣精神百倍的人生”我想也正是鳥山明對我們這些人到中年被生活操得半死的觀眾們的期望與鼓舞了。

非風動,非帆動,仁者心動 - 第2張
非風動,非帆動,仁者心動 - 第3張
非風動,非帆動,仁者心動 - 第4張

《龍珠超》不再是《龍珠》,我們也不是當年的我們。我從《龍珠超》中看到的更多是鳥山明對我們這些當年的孩子的鼓舞與讓我們放鬆下來的想法。當疲勞時,願我們都能像悟空一樣,勇於拼搏,永不言敗。

動畫信息

龍珠超
中文名:龍珠超
原 名:ドラゴンボール超(スーパー)
又 名:Dragon Ball Super
首 播:2015-07-05
IMDb:tt46444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