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1:38:34 作者:永結一秋 Language



記得看過一個故事:一對三十多歲才半路出家的夫婦,之前都遇上過不屬於自己的人,經歷了一段失敗的婚姻。緣分讓他們相遇,終於他們生活在一起。兩人十分恩愛,非常恩愛。不過,再恩愛的夫妻也難免有口角的時候,有一天,兩人就吵架了。吵完架後,妻子一氣之下將自己關在臥室裡。過了一會兒,丈夫站在臥室門前輕輕敲門,開口說道:“親愛的,我們花了三十多年的時間,好不容易才找到彼此,難道還要浪費剩下的時光麼?”妻子聽罷,不能自已,一把拉開門,兩人緊緊抱在一起。

我覺得,俊彥和由香,頗像這對夫妻。



愛和力量,人都會有想要的時候的;存在感和虛無感,人都會有這樣感受的時候的。不過,人非常渴望力量的時候,往往是因為得不到足夠的愛,不是由於不想要愛,而是由於得不到愛;人感到異常虛無的時候,往往是因為承受了他所無法化解的痛苦,這些痛苦需要尋找發洩的途徑,比如壓倒性的力量。既然都是人,這樣那樣的心情,黑色白色的行為都會有的,所以,首先,誰也不必瞧不起誰,誰也不必故意貶低誰。倘若自己是那個幸運的人,就學會珍惜吧,不要詆譭他人的不幸。倘若自己是那個不幸的人,學會希望吧,然後為了希望努力。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坎的人。

我覺得,俊彥和由香算是過了這道坎的人,而大葉、一馬、利江算是沒過去的人。



“我的心中有一頭猛虎在細嗅薔薇。”(In me the tiger sniffe the rose.)

人類也好,食人鬼也好,吞下藥物成為半人半鬼的傢伙也好,我想,他們都希望細嗅薔薇。聞不到那幽香時,猛虎出籠了。

即使猛虎不咬人,只要是面對擺脫了束縛的老虎,恐怕沒有人能氣定神閒的。倘若猛虎傷人了,它的獸爪就難以控制了。那麼,薔薇花便開始凋零,也就愈來愈嗅不到那香氣,於是老虎越發凶猛。

猛虎,本能的力量,生命的力量;薔薇,帶刺的愛,美好的愛。二者都有自己的鋒芒,重要的是平衡。有因為力量的愛,也有因為愛的力量。

我覺得,渴望用猛虎的獸爪愛撫薔薇,算不算是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的野獸呢——

The Talons That Shouted Love at The Heart of The World.

動畫信息

獸爪
中文名:獸爪
原 名:ケモノヅメ
又 名:Kemonozume
首 播:2006-08-05(日本)
IMDb:tt09280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