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最後一集的一點小感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1:43:07 作者:蘇小鬟 Language

    “救救我”俊彥微笑著呼喊,“由香”。
 
    俊彥從八萬英尺的高空跳下,沒有背降落傘,追尋著因為無法面對荒涼現實而縱身跳傘,試圖離開他的由香。如果你不肯擁抱我,我寧願離開這個世界。俊彥微笑著,求婚的戒指含在嘴裡。不管你是人類也好,食人鬼也好,由香只是由香,就算會帶來再多麻煩也好。從最開始我就愛你,從不曾動搖過。就算現實荒涼的想沙漠,你也要你在我身邊。
   
   從來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悲劇,只有不肯付出的人和不夠堅定的心意。開始看《獸爪》的時候覺得俊彥很弱小。懷抱著幼年的心理創傷,只要打怪打到最後他一定會拉肚子。就算劍道再高明,也掩飾不了他眼睛裡的懦弱。遇到了由香以後,更是神魂顛倒,無法專心練劍,在每一個人身上看見由香的影子。面對麗江的誘惑,俊彥更是無法把持住自己的下半身,讓由香心碎。可是,他知道自己究竟要的是什麼。並且在得到以後會去堅定的守護。知道了自己的女朋友是食人鬼,俊彥竟連一分鐘得猶豫和掙扎也沒有。在殺父現場聞見由香的香氣,俊彥從不曾懷疑由香是凶手。為了由香,俊彥可以拋棄自己家傳的事業和所有的朋友。而在由香流著淚,說自己是隻能帶給俊彥不幸的女人的時候,在由香為了離開俊彥,毅然揹著傘包從飛機上縱身而下之後,俊彥毫不猶豫的跟隨了,沒有背降落傘,沒有叫朋友在旁邊護佑,因為他深深地相信由香對他的愛,相信由香不會捨得他死去。

    俊彥的堅定打動了我。

    想起沙耶之歌裡的一句話,你願意為了你愛的人,拋棄這個你本來就已厭倦的世界嗎?這個世界太荒涼了,我們的相逢都太寶貴了,沒有時間去計較那些細枝末節。如果終於找到了自己愛的人的話,就好好珍惜吧,全心的相信吧。我的腦裡有公道,有道德,我們的肩上有責任,有世俗所給的光環。但是在這一切之前,在我心裡,有你。

==========

       

動畫信息

獸爪
中文名:獸爪
原 名:ケモノヅメ
又 名:Kemonozume
首 播:2006-08-05(日本)
IMDb:tt09280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