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1:18:08 作者:faithk7 Language

像是一個浪漫險勝現實的故事。無預兆的暴雨、礫石、地板上的衣服、曖昧溼潤的空氣、充斥房屋的低喘和嬌吟 -- 由香和俊彥就這樣結合在了一起。開始的激情完全捲走了搖曳的理性。由香知道俊彥是愧封劍的成員,但心裡想的卻是“能被你殺死也好”。俊彥也清楚作為愧封劍的繼承人的應當把精力放在劍術的精進上。當激情漸漸褪去,俊彥瞭解到由香實際上是食人鬼。因為由香一激動就會變身,他也無法和由香好好地做愛。由香給予不了俊彥生理上的滿足,以及內心的善良爛漫和體內令人厭惡的獸性的衝突在不斷地折磨著她。他們依靠著“我喜歡現在的你”的心情一步步走下去。感覺這份浪漫得以在現實中生存的主要原因是兩人的本質都是好的:由香的內心是善良的,俊彥也擁有持之以恆和不畏困難的性格。兩者缺一不可,否則迎來的可能就是梅田的誠哥結局。

然後覺得故事的編排也很厲害。由香和俊彥的愛情是主線,但同這條線一起發展的還有愧封劍的興衰、食人鬼一族的行動、利江的感情和抉擇、以及大葉的野心。一開始帶有不同情感色彩的幾條線隨著故事的發展慢慢纏繞在了一起,在俊彥和大葉的衝突中達到高潮。

一個主旨是在信念和現實的衝突下應該如何選擇。十蔵對俊彥說:“真實不是一切,你是靠什麼活下去的?”在劇中俊彥不止一次在現實的壓迫下選擇了信念。背叛愧封劍選擇和由香的愛情,拒絕用由香的手臂去對抗大葉,由香肚子裡的孩子是誰的對俊彥也不重要 -- 他相信這是他的。真實像個任性的孩子一樣殘酷和不可預測。一馬沒有理解愧封劍的意義:“封印內心之鬼才是愧封劍的教諭,不能一味地把食人鬼變成眼中釘就可以。” 只是追求效率,但沒有正確的信念作為根基,可能就會像在暴雨中的浮萍一樣隨波逐流吧。

大葉相信並履行著弱肉強食的規則。儘管自己年輕時喜歡著春美,但因為自己沒有刃和十蔵的實力,也沒有和他們去競爭。他渴望變強,用更順應時代的方式加強自己的實力。因為他一直相信這個規則,所以當真正所得力量的時候,他才會顯得那麼殘忍吧 -- 強者以弱者的痛苦為樂是理所當然的,而且觀賞他人的不辛也可以獲得一種病態的幸福感,自己的處境是多麼幸運。但這種人居然也有對著浪漫的一絲憧憬,內心裡他一直喜歡著春美。

劇中許多細節也很有趣。由香表情下的情感變化、丟掉又被撿起的戒指、跳傘、猴子師傅。阿凡的粗中有細,在大家都快變成食人鬼前阿信對俊彥的那一句“新年快樂”,這種反差和不合時宜顯得那麼有魅力。有時會感覺周圍的一切都那麼的不真實,像靈魂出竅一般,從上方觀察著自己和周圍人的生活,一切顯得合理又那麼不合理。人生是一場旅途,就算是有世界末日,那也只是旅行中最後體驗罷了。

獸爪 - 第1張

獸爪 - 第2張

獸爪 - 第3張

獸爪 - 第4張

獸爪 - 第5張

動畫信息

獸爪
中文名:獸爪
原 名:ケモノヅメ
又 名:Kemonozume
首 播:2006-08-05(日本)
IMDb:tt09280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