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1:53:15 作者:悟仁 Language

 1. 看片過程中,發現此片和《心理遊戲》感覺很像。後來才發覺,導演都是湯淺政明。感覺他擅長的就是意識流、迷幻的光影運用吧。不僅如此,就故事而言,可看出他對東方的神話、童話以及西方的科幻故事很熟,特別是漢學與民俗學功底想當了得。足以讓象牙塔裡的叫獸汗顏呢。
    作為重口味科幻動作類動畫,它比《機魂末世錄》(2003)更濃縮,比《新世紀超福音戰士》更補完,比《黑冢》(2008)更狂野。最後大廈被轟掉的一幕,和《速寫者》(2005)也很像。大師不愧是大師呢。

總之,這是一部深夜檔重口味、信息量超豐富、畫面感相當狂野的作品。

當然也有遺憾,就是《獸爪》開頭幾話中,有一個神話傳說的介紹,但後來就被超短鬼怪故事給取代了,之後再也沒有提過。如果能點一下題,作品也許能更完滿吧。這方面,如果參照《記憶女神的女兒們》,藉由劇情推演出這個神話、或者借BOSS之口點一下神話故事,那就飽滿許多了。


2. 映畫讓人回味的地方相當多,每一話都有許多亮點。比如公路風格那段,鹽湖相當美,一對老夫老妻,男的斷腿,女的失明。兩人互補開車,真是相得益彰地詭異與溫暖。本還想一一列舉下去,但最近腦力不夠,懶得寫了。大家還是直接看吧。值得一看的好作品。

只有一點,不得不提,就是劇情剛展開時,傳遞出的傳統沒落的哀婉情緒。弟弟激昂的改革計劃,卻應者寥寥、磕磕絆絆,還被玩金融與軍用(生化)科技的BOSS給玩弄在鼓掌之間,不得不感慨,亞洲第一個共和制國家的命運。

那個時代,傳統與現代化的張力下不同個人的命運。
人物的性格、地位、才能,對友情、愛情、親情、事業的看法,決定了很多呢。


日暮餘暉的❤評論說:傳統和風,3d渲染,炭描,相片拼貼,水彩……這種風格也許初看會受不了,特別是見慣細膩動畫的人,但逐漸就無法自拔地愛上了,粗獷的線條,卻在變調的渲染之下,營造出濃郁的末世情懷。冷門神作,聽說字幕組的人甚至因為劇情的暴走而中途退出,抱著最後4集的英文字幕,我還是被震撼的一塌糊塗!力薦!


深夜看罷此片,發覺真是很醒腦呢。
也許現代生活中,原子化的個人終究是需要深夜心靈的補完吧。

突然,好寂寞。


動畫信息

獸爪
中文名:獸爪
原 名:ケモノヅメ
又 名:Kemonozume
首 播:2006-08-05(日本)
IMDb:tt09280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