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神作,後勁太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41:29 作者:冰在燃 Language

感覺在國內還是屬於小眾番,大約是BL標籤嚇退直男?而衝著男男CP而來的腐女們,很多可能看不過六集就會生理性勸退。既不甜也不腐,充斥著黑白勾結,藥物控制,政治醜聞,兒童性侵……把人性之惡描述到了極致。同時鋪陳了大量的打鬥情節,完全把主角踩在腳底摩擦,更不可饒恕的居然還是BE結局。

這神作,後勁太足 - 第1張

可以說一開始是被香蕉魚這個名字吸引(果然是出自塞林格的《香蕉魚的好日子》啊,再翻了翻作者生平,大學期間曾選修外國文學,看來對塞林格/海明威研究頗深)。看完24集動畫後,又把19卷漫畫以及番外《光之庭》補完。才發現,原來動畫裡最後那一幕已然是仁慈,漫畫看完才是鈍痛。在繃得緊緊的神經剛剛鬆弛下來的時候,命運又給了致命一擊,這一擊來得毫無預警,像個拙劣的玩笑。雖說可以理解作者的用意,但終究還是意難平啊。心中翻湧著強烈的情感,卻無法化作語言。

Ash Lynx,這個惡魔般凶狠又如同天使般純淨的少年,悲劇卻光彩奪目的人生中可能遭遇的唯一偏差值就是看似平凡的奧村英二。他們之間的情感已經超越了愛情友情甚至親情,是陷於泥沼中對自由和救贖的渴求,也是可以頑強地活著或決絕地死去的勇氣。在番外《光之庭》裡,英二終於拿出了塵封七年的照片掛上攝影展的走廊——照片裡的Ash倚靠在窗前,沐浴在晨暉中——英二將之命名為“黎明”。“我忘不了他,也從來沒想過要忘記。不過這樣並不表示,我就不幸福”。作者溫柔地想要給出一個交代。我想,選擇活下去的人,是有著更大的勇氣吧?幸福不一定總是甜蜜的。幸福也伴隨著苦澀。

這也許是最好的結局。但是也許,在另一個平行世界裡,Ash抽出英二信裡夾著的機票,一路飛奔去機場,飛往那個不需要攜帶槍支,隨時擔心有生命危險的世界,奧村英二的世界。機票上寫著他的真名Aslan Callenreese,他坐在機艙裡讀著英二的信,決定開始一段暫新的人生。

(Aslan是古希伯來的祈禱語,意味“破曉”,因為Ash是天亮時出生的。可能太過美好的東西,註定要被毀滅。)

PS. EP《Prayer X》太好聽了,一直單曲循環,雖然有點ptsd;

再PS. 實在是意難平,開始在老福特續寫一個圓滿的結局。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