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23:16:17 作者:架空 Language

熟悉日本動畫的朋友都知道,每年的10月都是大量秋番輪班上映,各顯神通的日子,今年的秋天,自然也不例外。

前有銷量450萬冊的大熱輕小說《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所改編的同名動畫,後有時隔7年的《魔法禁書目錄》第三季,以及進入最終篇章的《妖精的尾巴》,當然了,還有紅遍歐美的《JOJO的奇妙冒險》第五季,競爭可謂相當激烈!

可即便如此,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這部《哥布林殺手》還是靠著其獨特的暗黑奇幻,一舉突出重圍,成為了今年十月最令人意想不到的黑馬。

根據國外社交網站crunchyroll統計顯示,在粉絲最喜愛的十月番劇中,《哥布林殺手》顯然已經攻陷了近乎整個美洲和澳大利亞地區,而在歐洲地區,則與《JOJO》各分一杯羹。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1張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2張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3張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4張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5張

那麼,這部新番究竟具有什麼魅力呢?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6張

《哥布林殺手》改編自蝸牛 くも創作的同名輕小說。

漫畫方面,由黒瀨浩介作畫,2016年開始,連載於《月刊BIG GANGAN》。動畫則由WHITE FOX負責製作,於2018年10月6日起每週六在TOKYO MX、SUN電視臺、BS11首播,首播與重播時間均為深夜。

其主人公曾經因為哥布林的侵略,而失去了所有的親人,因此對哥布林恨之入骨。之後不斷的擊殺著哥布林,成為了一位銀級冒險者,被稱為“哥布林殺手”。

那麼問題來了,上文反覆提到的“哥布林”究竟是個什麼物種呢?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7張

哥布林(Goblin)是西方傳說中的一種邪惡的類人生物,由精靈或是人類異變而成,身材矮小,皮膚灰綠,闊面凹鼻,長有尖耳和獠牙,生性殘虐暴力。在很多魔幻題材的作品中都曾經出現,只是名稱有所不同:鬼怪、惡鬼、小妖怪、妖精、地精……都是哥布林的同類。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8張

△哥布林在overlord裡面也是很重要的存在。就連蜘蛛俠的勁敵綠魔,名字本義也是“綠色哥布林(GreenGoblin)”

雖然這種生物戰鬥等級低下,智商也不太高,但其喜歡群居,經常會襲擊人類村莊,傷害牲畜。

這麼小兒科的怪物,又怎麼能凸顯出主角的戰鬥力呢?

於是,在《哥布林殺手》中,哥布林被大大地提升了其“群居”與“邪惡”的這一特質,成為了一群到處燒殺搶掠,甚至會擄走少女進行蹂躪的邪惡小妖。縱使本身智力低下,但依靠進化出的薩滿和哥布林王等高智商領導人的帶領,照樣可以與勇者相抗衡,甚至反殺。

而我們的故事,便是從一場血戰開始的。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9張

(為了照顧動畫黨,本文雖然是截圖於漫畫,但是會盡量按照動畫的節奏與腳步來進行)

動畫初始,初出茅廬的女神官前往冒險者聚集的公會尋求任務。

其能力為召喚神蹟,主要可以運用於防護與治癒,等級為白磁。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10張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11張

△冒險者共分為10個等級,具體有請公會漂亮的櫃檯姐姐來為大家解釋。

剛好此時有一支三人隊伍在尋找可以治癒的同伴,於是他們主動找上了女神官。

這三人分別是:持劍勇者、拳師和魔法師,不過他們的等級也不高,和女神官一樣都是白磁,此時他們要去執行一項剿滅“哥布林”的任務。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12張

女神官略加思索,便答應組隊,四人一起來到了哥布林的洞穴。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13張

他們滿懷信心,但是很快就遭到了哥布林的襲擊。

魔法師被哥布林掰斷了賴以施展魔法的魔杖,以至於還沒能大顯身手,就被沾滿毒液的匕首刺中了腹腔。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14張

隨後趕來相助的勇者也因為身處於低矮的山洞,無法施展手中的聖劍,被哥布林撕成了碎片。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15張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16張

最慘的還是女拳師,為了保護女神官和傷勢嚴重的魔法師,她赤手空拳與哥布林展開了血鬥,卻被變異的大哥布林一擊秒殺,並被撕裂了衣衫,淪為了玩物。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17張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18張

女神官哭泣著攙扶著奄奄一息的魔法師,往山洞深處逃去……

但哥布林很快就追上了她們,女神官中箭,魔法師也落入了魔爪。

想到一瞬間於面前遇害的同伴,女神官陷入了深深的絕望。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19張

誰知就在這時,黑暗中居然出現了一束光。

一個穿著鎧甲的男人出現在了女神官和一眾“小怪物”的面前。

他三兩下就結果了那群哥布林,並對女主說出了自己的名字。

是的,他就是我們的男主——哥布林殺手。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20張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21張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22張

因為魔法師已經中毒太深,為了不讓她繼續痛苦,哥布林殺手(以下簡稱男主)只能將她殺死,並帶領著女神官斬殺了洞內所有的哥布林,救出了被抓走的女拳師。

此時,出現了引發爭議的一幕: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23張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24張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25張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26張

至此,漫畫前兩冊,動畫第一集正式結束。

而到了漫畫的第三冊,同時也是動畫的第二集,畫風卻突然跳轉到了一間和諧安定的農舍。

原來,男主就住在這裡,並守護著他的青梅竹馬——牧牛妹。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27張

回憶也暗示出兩人曾經悲慘的過去——

男主和牧牛妹都曾有著幸福的家庭,但是有一天,哥布林襲擊了村落。

牧牛妹因為正好離開村子而逃過一劫,父母卻都被殺害。

男主則躲在地下室,親眼目睹了姐姐被殘殺,這令他幼小的心靈留下了難以磨滅的仇恨。於是,他將這份仇恨轉化成了動力,成為了一個只殺“哥布林”的銀級冒險者。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28張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29張

另一方面,雖然被公會的其他冒險者看不起,但由於上一次的合作,女神官與男主還是建立起了一種聯繫,兩人再次組隊,成為了一對固定搭檔。

而公會的櫃檯小姐似乎也對哥布林殺手有著不一般的好感,依照輕小說的一貫做法,將來也會有更多的女性角色出現在男主的身邊。

所以,女神官、櫃檯小姐和牧牛妹,如果你是男主,你會選擇誰呢?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30張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31張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32張

就在觀眾還在為了三位性格各異的女性角色而頭痛之際,選擇居然又增加了!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33張

原來,由於魔族大舉進攻世界,各地都遭到了“哥布林”的襲擊,為了尋找到傳說中專殺哥布林的男主,妖精族的妖精弓手、矮人族的礦人道士,以及蜥蜴僧侶,受到了各個種族的僱傭,前來尋找男主。

至此,這支由5人組成的“哥布林”獵殺小隊正式組立!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34張

幾人各顯神通,相互合作,一同斬殺了無數的“哥布林”。

但是冒險又怎能如此簡單?於是很快他們就遇到了對手。

在一座碩大的地宮內,他們遭遇了與哥布林狼狽為奸的巨魔。

巨魔身形高大,自愈能力超群,幾人費勁體力與法寶,都不能與之抗衡。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35張

關鍵時刻,男主取出之前從女巫手中高價購買的“轉移”卷軸,以神奇之力召喚出大海深處的巨浪,將巨魔用高壓水柱斬殺,救下了眾人。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36張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37張

這一次的激戰非但沒有削弱獵殺小隊的士氣,反而使得他們更加團結,也堅定了要殺死哥布林,保護無辜受害者的決心。

接下來的劇情中,一直忠於漫畫進度的動畫,則開始與漫畫發生了不同。動畫中,幾人接下了新的任務,開始了下水道斬殺哥布林的大冒險,而漫畫則是哥布林大舉進攻牧牛妹所在的村莊,男主擔心僅憑一己之力無法顧全牧牛妹的安危,於是到公會尋求幫助……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38張

動畫:來到水鎮,接受大主教的接見與委託。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39張

△漫畫:在公會尋求其他冒險者的幫助。

動畫方面,目前只播出到此,不過因為本作涉及一些“不可描述”的內容,所以在國內播出的版本中,存在著“刪減”。我們所看到的,並不是動畫的全部內容。

而漫畫方面,則明顯要優於動畫,不僅內容上更豐富,場景過渡方面也沒有了插科打諢,直接在地宮一戰後,把讀者帶入了另一個高潮。

因為空姐是動畫、漫畫雙管齊下,所以自然而然便有所比較。

就兩方的劇情與畫風來說,至少在前幾集,幾乎沒有任何區別,漫改動畫雖多,但是像《哥布林殺手》這樣細緻到分鏡內容都完全一致的作品,實屬少見。

而且畫風方面也基本統一,並沒有出現太大的區別,從這種高度的統一性,我們能夠看出製片方確實下了不少工夫。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40張

△這是空姐收藏的哥布林手辦。呃,等一下……

至於其它方面,我們先來說說該作品的監製尾崎隆晴。這裡首先要給大家科普一下,為什麼我們提到日本動畫總要先說“監製”呢?

其實所謂的監督,翻譯成中文也就是導演的意思。

一部動畫可以呈現出什麼樣的效果,有很大一部分都取決於“監製”。監督不僅要負責掌控整部作品,同時,也會參與到動畫的原畫、分鏡、腳本,甚至是演出等等細節。

在不熟悉一部作品時,最有效直接的辦法就是先看監製是誰,然後根據其之前監督過的作品,觀眾就能大致判斷出這個動畫的風格走向。

本片的監製尾崎隆晴,曾經參與過《火星異種》、《女神異聞錄5》,以及之前評分和口碑都極高的《少女終末旅行》。

這些動畫給人的整體感覺都是人設鮮明、動作流暢,並富有故事性。

由此,我們可以看出《哥布林殺手》也不會過於冗長沉悶,相反其對於人性的探討,也是它能夠在一眾作品中脫穎而出的原因。

而聲優方面,雖然主角多是新人,但有老一輩人氣聲優的保駕護航,新人在表現方面也有著諸多亮點。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41張

△以上圖片,左一:梅原裕一郎,左二:井口裕香,右一:東山奈央,右二:內田真禮,右三:小倉唯。

哥布林殺手:梅原裕一郎(代表作:《美男高中地球防衛部LOVE!》) 女神官:小倉唯(代表作:《神的記事本》) 妖精弓手:東山奈央(代表作:《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櫃檯小姐:內田真禮(代表作:《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牧牛妹:井口裕香(代表作:《魔法禁書目錄》)

在聲優日趨偶像化,演而優則唱,甚至出演MV,參加各種見面會的大局勢下,《哥布林》的幾位主演顯然是實力派與偶像派兼具,假以時日,一定會有更優秀的發展。

談完監製和聲優,我們再把目光拉回故事本身。

就劇情而言,《哥布林殺手》其實有一個很簡單的,勇者鬥惡龍的內核,這種類型的作品一直是日本動漫所偏愛的。比如:《七大罪》、《龍之塔》等等,《哥布林殺手》之所以可以區分於其它同類作品,除了主角一行人所斬殺的對象是看似並不“高大上”的哥布林外,團隊合作也是一大亮點。

首先就拿5人團隊來說,人狠話不多的男主、長耳朵的精靈弓箭手、會低階魔法並負責吐槽的矮人、看似異類卻有著迷之萌點的蜥蜴人,以及負責整個團隊防護與治癒的女神官。

這個看似標配的組合,有沒有令大家覺得眼熟呢?

沒錯,這儼然就是《指環王》1的經典隊形啊!

又“不可描述”?這部最熱新番也看不到完整版 - 第42張

只要將甘道夫和精靈王子的性別變一變,立刻就成了一部可以隊內搞CP的日系動漫了。

尤其是在地宮與巨魔混戰的那場戲,看起來也是諸多熟悉,卻又不乏緊張熱血。

即將團滅之際,卻運用之前就埋下伏筆的卷軸力挽狂瀾,更是神來之筆,讓人大呼過癮。

接下來不管是動畫還是漫畫,下水道之戰,還是村落保衛戰,都將面臨更多的敵人,具有高智商的哥布林王也即將登場,令人充滿了期待。

正義之神一手提著天平,用它衡量法,另一手提著劍,用它維護法。劍如果不帶著天平,就是赤裸裸的暴力,天平如果不帶著劍,就意味著軟弱無力。兩者是相輔相成的。
——耶林

*選題 / 紈紙

· —— End —— ·

- 熱文推薦 -

本文首發於公眾號 架空(ID:jiakong2017),這裡是科幻、奇幻、驚悚的世界,歡迎關注。

動畫信息

哥布林殺手
中文名:哥布林殺手
原 名: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又 名:哥布林獵人 / Goblin Slayer
首 播:2018-10-06(日本)
IMDb:tt86907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