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殺:我沒什麼天賦,只是不擲骰子而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23:20:54 作者:小怪獸 Language

“想象力就是武器,沒有想象力的人會死。”看著眼前被燒成灰的精靈遺蹟,又想起了這句師傅留我的話。

身邊這個新手神官已經慢慢適應了殺哥布林這個看似簡單但最需要用心的工作,想起第一次和她在洞穴相遇,真感慨她那次擲出的骰子還真算走運。我?我從不擲骰子。

我只是個想要為姐姐和村子報仇的普通人,沒有天賦沒有才能。平庸不允許我去撞大運,更何況殺哥布林這種腦袋別在褲腰帶上的工作,指望靠運氣好活下來的人,真是沒拿自己的命當回事。

神官組隊的那對新人是怎麼樣的呢?哦,對了,一個自以為練了點功夫就天下第一的新手戰士,和三個新手女冒險者?殺人的勾當還想開後宮番?腦子怎麼想的?家裡有很多礦?帶著一把根本不能在洞穴裡揮動的長劍,穿著只能防木劍傷害的護具,還不帶盾牌和頭盔,指望歐皇運氣爆棚,哥布林所有攻擊都無法命中嗎?

走路大聲喧譁,還噴了香水;進別人家殺人越貨不知道檢查有沒有機關陷阱暗門,那麼大的岔路開著都看不到嗎?神明明在擲骰子殺人取樂,你卻居然毫不介意多增加自己擲骰子的次數,天選之子也不會這麼玩。

這不是在公司上班,出問題還能補救。一旦進入哥布林洞穴,只要出問題就會沒命。真希望這些新手們能認真一點。

“請問……”神官為死去的人和哥布林祈禱完成後,開口說話了“現在已經完成了嗎?”

“還沒有,我要去繼續搜索一下是不是有其他出口的可能性。”是的,不能留給神擲骰子的機會,一切都要做到萬無一失,不然就像在這個精靈遺蹟裡被拖走的鋼鐵小隊。

鋼鐵小隊已經是經驗豐富的老手,也做了很多準備。但她們忘記了一點:像哥布林一樣去思考,要多有一些想象力。陷阱不只是設置在入口,路上,地下,門邊;把陷阱設置在俘虜身下,不是戰場上常見的詭雷嗎?既然都知道自己目標是來營救俘虜,難道哥布林就不會用俘虜做誘餌?不戴頭盔是怎麼回事?指望哥布林不瞄準你的腦袋?哥布林數量太多?難道你手裡有哥布林的細作能清晰瞭解到對面有多少人?

以時間來看那些被俘虜的女人和冒險者肯定已經沒救了(我不會指望神擲出骰子讓這裡的哥布林變得溫順仁慈有愛心),既然這樣,那就全殺光好了,對付躲在洞裡的猴子,用火什麼的最方便最安全,都不用冒險進洞,給神擲骰子的機會。

“哥布林本身就會挖洞,而且這個精靈遺蹟年代久遠,應該會有逃生用的祕密通道。不只是人,哥布林也是,如果想要活命,就要有想象力,多思考活命的辦法。缺乏想象力是會死的。”鋼鐵小隊就栽在這裡,她們忘記了想象力,刻板按照自己的步伐行動,祈求神能擲出有利於自己的骰子,掉進了哥布林的想象力陷阱。

終於,當夕陽的紅光照耀這篇樹林時,我也已經把從逃生口跑出來的幾個漏網之魚殺死。如果讓神來擲骰子決定,恐怕這些漏網之魚還會在回去的路上襲擊我和新手神官,到時候孰生孰死又是未知。

一隻哥布林正趁我大開殺戒的時候想借地面植被掩護偷溜,他倉皇的樣子,讓我想起了村子被毀滅時我躲在死人堆裡靠假死逃命的經歷。真是可憐啊,怎麼可能讓你活下來呢?我可不指望神擲出骰子,讓你突然秀逗,不依靠這次經歷成長,成為更強的殺手,來威脅到我和任何其他人。

我撿起一把死掉的哥布林攥著的斧子,瞄準那個逃命中的身影投了過去。哥布林腥臭的黑色血霧在晚霞照耀下泛起一抹彩虹。

對了,不能忘記補刀。

“完成了。”回到會合點時,小神官焦急的情緒一掃而空,高興地踏上回鎮子的路途。我的嘴角也微微上揚,與疲憊的神情一起包裹在面具中,沒被他人看見。

我沒天賦,不是天選之人,之所以能殺5年哥布林還沒死掉,只不過是不投骰子而已。

動畫信息

哥布林殺手
中文名:哥布林殺手
原 名: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又 名:哥布林獵人 / Goblin Slayer
首 播:2018-10-06(日本)
IMDb:tt86907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