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英雄的視角來看《哥布林殺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23:09:18 作者:寒心 Language

《哥布林殺手》是一部非常有意思的動畫,在勇者大冒險,RPG喜劇比比皆是的時候,它一反常態講述了一個邊境的冒險者故事,看上去土裡土氣的冒險者近乎偏執一般屠殺傻頭傻腦的怪物哥布林,不光基本沒什麼強大神奇的反派怪物出場,就連勇者一行人也淪為支線劇情。

儘管如此,在看完目前的全部劇情之後,我心底卻不由浮現出一個詞:靠譜。在所謂的黑深殘的包裹之下,我看到的是一個普通人竭盡全力絞盡腦汁守護自己世界的故事。

“哥布林雖然笨,但是不傻。”對於大人物來講,哥布林不過是再弱小不過的生物,哪怕是白瓷以上的冒險者也不屑於去退治,但是若是放任不管,哥布林們就會大量繁殖,侵犯田地,偷竊搶掠,甚至殺害平民,辱人妻女。在這種背景之下,只有哥殺和他的銀級小隊不辭辛勞的接下一個個新手冒險者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在世界被毀滅前,哥布林會先毀滅村子。”有某些英雄在,人們的世界才得以延續;有某些英雄在,人們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有哥殺這樣的英雄在,人們才得以安眠。

“你認為沒力量的人得到力量會做什麼嗎?”就如同大多數英雄那樣,哥殺揹負著不堪回首的悲慘往事,若他就此沉溺於復仇,那他不過是個劊子手。哥殺有家人,有夥伴,有守護之物,所以他配得上英雄的稱號。他能夠在孤身一人的情況下,退治哥布林,拯救受害者;也會參加團隊協作,貢獻自己的力量;更會為了奶牛妹的牧場,向別的冒險者低下頭顱。哥殺執著於哥布林,不如說他執著於從細微處根治錯誤。對於哥布林,他是殺星,對於一般人,他只是平凡的冒險家。

就如同在文章開始時寫的那樣,《哥殺》是一部很有意思的動畫,儘管它作畫一般,文戲一般,卻很聰明的抓住了劇情的閃光點:花式殺哥布林。依託著平凡英雄的內核,作品選擇了通過一次次生死關頭來展現出哥殺的殺伐果斷和捨生忘死,再通過一般冒險者對他的不理解,體現出哥殺不圖回報不計名聲,最後通過一系列日常來加深角色之間的羈絆,並使得哥殺這個角色除了戰士以外多了平凡人,家人和朋友的身份。

之所以不給《哥殺》高評分,是因為它過於明顯的缺點有二。一,簡單的人際關係和故事背景,使得這個故事講述起來很簡單有趣,卻也使得它過於單薄,部分設定上的缺失使得喜歡哥殺的人很喜歡,討厭的人也很容易找到他們的理由,這是哥殺本質上的缺點,很難彌補。二,如果看過原作,大家就會發現一點,哥布林雖然惡行很多,但作者總是喜歡用姦汙女性來體現哥布林的罪不可赦。同樣的情節之多已經到了不得不懷疑是為了將其作為噱頭的程度。雖然動畫中和諧了不少,但是本來就作為原作劇情出現的情節,有些無法和諧,如被很多人深惡痛絕的第一集以及劍聖女,而有些的和諧則造成了情節上的缺漏,這裡不再贅述。

最後,哥布林必須死。

動畫信息

哥布林殺手
中文名:哥布林殺手
原 名: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又 名:哥布林獵人 / Goblin Slayer
首 播:2018-10-06(日本)
IMDb:tt86907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