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人 Devilman Crybaby 簡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6:59:40 作者:I_am_Bear_Li Language

惡魔人本來是今年一月的新番,但因為一月我看的番太多了,也就沒看它。之前因為聽說惡魔人是又黃又暴力,然後又是網飛投資,一直很好奇是怎麼樣一部作品,不知道做出來的效果如何。

我感覺這番分成兩部分吧,前半就是明成為惡魔人,和了一起討伐惡魔的故事。到了死麗濡那段是個轉折點,惡魔人有沒有感情?這應該給明思想上有了轉變。然後情節急轉直下,人類開始瘋狂了起來,探討了人性的可怕,有種黑暗森林的感覺?幹掉周圍的人,才能保證自己的安全。

接著就是牧野家以及幾個配角的死,極大的刺激了明,讓他發現人類才是惡魔。我覺得動畫的意思應該是,不管形態怎麼樣,沒有“人性”的才是惡魔,不在於外表形體。明之前說的,美樹是他活著的意義,他要保護人類,然後美樹就慘死在人類的手中,令人唏噓。

我覺得特別棒的一段,就是牧野爸爸拿著槍對著變成惡魔的兒子那段。爸爸想要出於理性殺了他,這不是自己的兒子。但是他確實原本就是自己的兒子,身上還掛著手機。這段爸爸不停糾結,舉起槍又放下,非常痛苦糾結,聲優的演出也非常棒。和前面的,明面對自己父母的情況很類似。

結局,了從原本不懂感情,變成為明的死而傷心的人。最後一幕,其他神明圍繞著了,這可能就是他們給他的懲罰吧。然後地球重新變成生機盎然,新的輪迴開始了,歷史是否將重演?

總之,這是一部很精彩的番,讓人根本停不下來。畫面、聲優表現都很出眾。這是湯淺政明的作品,之前我看過《乒乓》和《四疊半》,都很喜歡,這部惡魔人也是。

動畫信息

惡魔人:哭泣之子
中文名:惡魔人:哭泣之子
原 名:Devilman: Crybaby
又 名:惡魔人:愛哭鬼 / 惡魔人Crybaby
首 播:2018-01-05(日本)
IMDb:tt6660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