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居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3:53:19 作者:Cyusii Language

       時光流逝,總有一天,一切都將變為回憶 。
       但是,有我,有你,有大家,只為尋找同一樣東西的,
       那段奇蹟般的歲月。
  
  蜂蜜與四葉草——關於成長,關於別離。
  
  曾經有人告訴過我,人要到一定年紀才能理解那個年紀相關的事情,蜂蜜與四葉草正印證了這句話。  
  迷茫,徘徊,不知所措。在即將畢業去尋找工作,當必須直面未知的未來時,心中會突然間湧上一股酸澀情感。這個時候的我開始想著,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揹負著自己的責任,我該走向何處。每個人各自都走上了分別的道路,這條現實的道路。畢業,別離。

  蜂蜜與四葉草,如蜂蜜一般的甜意加上四葉草代表的幸福。
  
  蜂蜜的主角是竹本,一個普普通通,沒有才華的美大學生。迷失過自我,在迷茫中騎著一輛自行車開始尋找自我。記憶中最清晰的就是騎車在隧道里竹本的內心獨白那一段,面對未知未來的恐懼,卻依然不知道自己每天在做著什麼,心中積壓著無法釋放的壓力與苦澀。突然卡車從身旁呼嘯而過,因為害怕而突然大叫出聲,那一瞬間,自己內心一直無法直面的恐懼與害怕破腔而出,眼前的世界漸漸變得清晰。而屏幕前的我似乎也跟著竹本大聲地笑著,長久以來積壓在心底的壓力得到短暫的釋放,雖然害怕確是在大聲笑著。
       再來的一段就是關於竹本的畢業創作那一段,因為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能做什麼,連畢業創作也是毫無想法的堆疊著眼前能有的物品。阿修添加上去的名字太過於貼切這件創作了,青春之塔——青春的迷茫,一座高聳的確在創造者眼中並不知道這該是什麼東西的塔,正是竹本在青春最迷茫的時刻所堆疊出來的。而之後尋找自我回來的竹本,親自砸掉了自己的創作,轉而開始專心地修復堆砌真正的白塔。  
竹本佑太,就像是我們每個人真實的寫照,平庸的資質,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就是這樣的他,正是蜂蜜第一部後半部分最重要的主角。第二部中結局最後,阿久的那句“把所有的幸福都送給你”,就像是作者羽海野千花把這句話送給了所有的讀者,而我們跟著竹本帶上這句話踏上了真正人生的旅途。
  
  山田亞由美和野宮匠。這兩個人是我在整部劇裡面最喜歡的角色。山田其實是很多女孩子的真實寫照,喜歡上不喜歡自己的人卻依然還一直堅持著。對於那個年紀的女生來說,似乎放棄就是可恥的背叛,所以一日復一日,不是真山不放過她,而是自己不放過自己。
  野宮匠,是被作者創造出來的完美好男人,圓滿了每個女孩心中夢想的男人。為了山田從鳥取徹夜驅車九個小時到東京,只因為聽出了電話那邊山田的哭腔。如果說山田遇到真山是她的劫數,那遇到野宮,算是莫大的幸運吧。
  最終,山田離開了真山的身後走到了野宮的身邊。那些將會遇到的人,將會再也見不到的人,曾經別離的人,每一天每一天都像影片播放一般循環著。曾經在這裡的你,卻註定會走向另外的方向,最終陪伴在某一個曾經不認識的人身邊,在現在你料不到生活的後續發展,在將來你也不再能完全回憶起曾經的老舊往事。初戀大多都不成功,而女孩卻更加容易被溫柔的男人打動。
 
  關於森田與阿久,雖然覺得有些遺憾,但是依然覺得他們的分離是註定的。羽海野千花創造了這兩個相互喜歡的天才,但是,天才可以相互較量,相互喜歡,但是卻無法相互依偎相互攙扶。生活不是戀愛,生活需要的不是驚天動地的愛情,而是互相扶持。森田和阿久,他們有各自想做的事情,各自的世界,像是兩根平行著高速前進的線條,平行沒有交集,他們無法相互攙扶,相互溫暖。所以阿久最後選擇了阿修,阿久需要的是以後一直生活在一起依靠的人,不管是什麼時候,都能給她最簡單溫暖的人。這一點,只有阿修符合,也只有阿修能放下自己所有的一切,以後只為阿久一個人而活。或許這不是愛情的戀愛,而是有依戀而萌生的愛。愛的意義無限廣闊,不是嗎。

  私心寫下森田和山田,這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應該算是蜂蜜與四葉草裡最純淨最簡單的友情了,相互安慰祝福,如果他們之間能有愛情,應該是一對性格很相配的情侶吧,只不過愛情這東西,從來都是無法控制的。
  
  青春已逝,而未來卻模糊難以預見。
  相聚的人,終將分別,而奇蹟般得歲月雖然不再復返,未來卻也會充滿甜蜜的期待。

動畫信息

蜂蜜與四葉草2
中文名:蜂蜜與四葉草2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Ⅱ
又 名:Honey & Clover Ⅱ / 蜂蜜與四葉草Ⅱ / 蜂蜜與幸運草2
首 播:2006-06-29(日本)
IMDb:tt0872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