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直走下去,我們會到達什麼地方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4:07:49 作者:木蓮無心 Language

終於說到蜂蜜與四葉草了。唯一一部讓我看到沉默不語的動畫片。

喜歡山田。喜歡她的率性,喜歡她的固執,喜歡她那樣認真的站在真山的身後仰望。看到她伏在真山的背上流著淚一遍一遍的說著喜歡,超喜歡,聽著真山一遍一遍的答著嗯,嗯,忍不住嘆息。山田愛真山,真山愛理花,理花愛原田,每一個人都那麼固執,所以這是一個無法解開的三角鏈,唯一的斷點是消逝的原田。全都是很好很好的人,好到沒辦法去怨恨任何一個。因為每一個人都是在全心全意的仰望著自己深愛的那個人,所以看不到身後一直守候著的那個人。

如果不是因為山田,我想我會喜歡真山的。他一直安靜的守在理花的身邊,努力的成長,讓自己變得強大,強大到有一天她需要他的時候,他有能力保護她。這樣的真山很MAN。只是他的戰爭是最殘酷的,因為對手是一個已經消逝的人。那必定是一個無法取代的位置,
所以他只能安靜的等待,等待她願意讓他安靜的呆在她身邊。這樣的真山是值得喜歡的,所以他才終於等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

但是因為有山田,那樣美好的山田,所以我沒有辦法喜歡真山。野宮出現的時候,我開始嘲笑那個保護欲氾濫的真山,明明自己不愛,卻想要她一直在自己的身邊,不希望她去愛別人嗎?一直都抱著一種希望,希望到最後山田可以和真山在一起,算是自己的一點私心吧,總覺得這麼好的女孩子應該獲得幸福。只是,最後還是失望了,真山終究還是去了理花的身邊。還好有野宮。如果他是真山的完成版,那麼應該可以給山田幸福吧。

年輕的時候,有足夠多的勇氣,可以長久的愛著一個人;有足夠多的時間,可以長久等著一個人。所以理直氣壯的表白,毫不猶豫的付出,肆無忌憚的揮霍。不會害怕失敗,因為你輸得起。只是這樣的日子是短暫的,有一天,你再也不敢輕易的說愛不敢輕易的說等,因為你已經沒有足夠多的勇氣沒有足夠多的時間。你開始害怕失敗,因為再也輸不起。


呵呵,這麼長了還沒說到主角,真是我一貫的風格啊,總是習慣把主角無情的忽略掉。竹本就是這樣一個被我無視掉的角色。也許青春真實的樣子就是竹本這樣的平凡,困惑,掙扎,尋找。如果一直走去,我們會達到什麼地方呢?人生其實就是這樣,我們一直走,不知道會達到什麼地方,也不需要知道會達到什麼地方。

相對於山田,阿久的故事不那麼糾結,因為所有的人都在愛著她保護著她。只是讓我大吃一驚的是故事的結局,原本以為這只是森田和竹本之間的競爭,所以不斷的猜測,最後阿久會選擇誰,是像朋友一樣溫暖的竹本,還是那個超級不著調的搞怪天才森田。其實阿久是喜歡森田的,只是一直被保護著的她不知道要怎樣去喜歡。大概是因為自己偏愛森田吧,所以希望阿久能和他在一起,只是沒想到最後陪在阿久身邊的竟然是從一開始就被我直接忽略掉的花本老師。後來想了想,其實最適合阿久的也只有花本了吧,只有他可以給她父親一樣的愛,讓她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竹本不可以,森田也不可以。

其實蠻喜歡森田的,一副沒心沒肺的樣子,誇張搞怪不著調,有一顆像孩子一樣單純的心,看得見光的方向。表面上看起來像個混日子的傢伙,其實是個神奇的天才,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他會創造出怎樣的奇蹟來。天才的行為總是無法理解的,但是必定會因為他的光芒而驚歎。只是這樣的天才不適合同樣是天才的阿久,因為他有屬於自己的人生。

PS:最感動的場景:真山揹著山田回家山田一邊哭一邊說喜歡的那段。野宮帶著山田去坐摩天輪那段。阿久躺在森田身邊對森田說我會一直看著你的那段。竹本在火車上一邊吃著阿久送的夾著四葉草的麵包一邊流淚的那段。

動畫信息

蜂蜜與四葉草2
中文名:蜂蜜與四葉草2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Ⅱ
又 名:Honey & Clover Ⅱ / 蜂蜜與四葉草Ⅱ / 蜂蜜與幸運草2
首 播:2006-06-29(日本)
IMDb:tt0872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