槽點滿滿的誠意之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2:51:29 作者:aurevoirt Language

其實我覺得這六個人從小的關係就是不平等的,棉麻這個聖母瑪麗蘇一直處於眾心捧月高高在上的地位,所有人都喜歡她,甚至說眼裡只有她也不為過。這樣的關係可以稱得上友情嗎,我以為友誼是建立在對等的關係上的,而不是高高在上的施捨。棉麻一直在傳達“為了大家即使我有再大的委屈也沒關係,我從來只為別人著想,不止仁太,大家我都喜歡”這樣一種訊息,來把其他五朵小花襯得多卑微似的。這樣一邊宣告著自己有多無辜,一邊給其他人帶來這麼大的困擾(即使是無意的)也讓我實在萌不起來。如果我身邊有這樣一位“朋友”我大概要吐血而亡了。嘛,這個是玩笑話。我想說的是如果有這樣一位朋友,你大概會活得很慘,一直在別人的陰影下,不成長為一位問題青年實在已經難能可貴。所以比起棉麻的逝者已矣,我更加同情的還是女主陰影不斷困擾著的孩子們。最慘的要屬是棉麻的弟弟聰志,“明明還有一個活著呢”,母親的眼裡看到的卻永遠只是不在的那個,對於弟弟的一切充耳不聞。
  
  其實除去女主的瑪麗蘇和過度賣萌,這部片子還是不錯的。像鶴子,安鳴,雪集,波波各自的性格弱點閃光點較為真實,我們這些普通人還是比較容易與他們產生一些共鳴的(是因為他們比較接近普通人嗎)。比起棉麻的“完美”,我還是比較喜歡像鶴子這樣穩重理智的女生,黑長直冷淡冰山毒舌屬性總是很戳我的萌點啊,嗯,在安鳴這樣害羞容易隨波逐流的女生身上我們似乎多多少少也能找到自己的影子。至於雪集嘛,考哥聲音大讚啊,所以除去我不認同他的某些行為,這個人變得可以接受起來。
  
  最後說到催淚神作這樣的名號,其實網上也有很多網友指出此番有用力過猛之嫌,其實從頭到尾感動是有的,但是要說眼淚的話就很難了。感動是因為有相同的經歷——我也有一群一起玩的青梅竹馬(他們現在也仍好好地活著,所以我沒有某個青梅竹馬往生的經歷),當然感動並且覺得心下悵然,這並不是說想要如何重拾舊日的友誼,這種心情確切來說是一種對於流逝歲月的無力之感。
  
  所以最後的總結是除去賣萌過度的瑪麗蘇女主,和最後過於追求催淚而暴走的情節,那花可以算得上是誠意之作。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