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真美” “我也喜歡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20:16:34 作者:團團妖妖 Language

(本文章涉及劇透) 夏目漱石在給學生上寫作課的時候講英文“I love you”如何翻譯時說,其實一句“月色真美”就夠了。一句“月色真美”將少男少女朦朧細膩的心意表達的十分透徹,念這句話的時候會不自覺的臉紅,彷彿又回到了初戀那個美好的夏天。而2017年4月新番《月色真美》已夏目漱石的這句話為名,就講述了發生在川越市第一中學的初戀。看完之後不僅讓人感嘆——緣,妙不可言。 本番已川越市為背景,畫工精良,第一集開頭的幾幕從街景櫻花一步步到學校十分賞心悅目,心裡對這份美好的感情不禁也有了期待。 女主水野茜在開學第一天十分緊張,因為她跟熟悉的同學分到了不同的班裡。這時,她的目光落到了一個在一旁跟朋友嬉鬧的男孩身上。

周圍有很多同學,而她的目光卻只鎖定了男主安曇小太郎。她第一眼就被他吸引,這個將要執手走過一生的人,或許這就是一見鍾情吧。 茜有一個很萌的小習慣,就是她一緊張的時候就揉一個紅薯卡通造型的玩具。 雖然她跟小他還郎是同一個班級但是因為兩人性格都比較內斂,在開學第一天只是遠遠地進行了幾次對視,並沒有其他交流。然而當天晚上他們倆就見父母了。 小太郎為了在茜面前表現的成熟,放棄果汁選擇了濃咖啡,結果被濃咖啡苦的直皺眉。這種單純的小心思只在初戀存在吧。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部動漫裡男女主角主要的聯繫方式是一個叫LINE的聊天軟件,類似於QQ 茜因為要給為運動會準備工具的同學下通知要到了小太郎的LINE。美好的情愫通過LINE裡發送的文字在兩人之間傳遞,青澀的初戀就此在兩人的心中漸漸發芽。 因為小太郎幫茜找到了她丟失的小紅薯,茜開始對小太郎敞開心扉,而他在不知不覺中也開始喜歡上了這個熱愛運動的女孩。 茜在參加縣比賽的時候,小太郎在神社為她祈福,這種默默的鼓勵讓不喜歡張揚的茜感到了踏實與安全感,即使小太郎後來去看了她的比賽的事也只是發短信告訴她,怕她緊張。這種細節中體現出小太郎對茜下意識就流露出了溫柔,他已經徹底喜歡上她了。 終於,在比賽結束後,小太郎在月光下表白。 你只道月色美,其實美的是你 然而茜並沒有立刻答覆。這並不是她不喜歡他,而是她第一次面對這樣的難免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有多喜歡他。在之後學校組織的旅行中,她終於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交往之後因為怕沒有經驗他們倆還特地上網百度。雙方都小心翼翼的,但就是這樣的感情才彌足珍貴。年少時的戀愛動機僅僅是喜歡。 他們慢慢摸索,彼此漸漸產生了默契,遇到挫折時互相鼓勵,取得成績時一起慶祝。有時會吃醋會有小別扭,但只要彼此喜歡,一切難關都可以度過,而這些酸甜苦辣的回憶讓他們的感情更加堅固,漸漸有了一起走下去的勇氣。如果未來將攜手與你一起走,那有什麼可怕? 一些細節也把握的也十分微妙,像是小太郎因為想跟茜考一所高中但是因為他分數不夠媽媽就勸他不要考,為此他還跟父母大吵一架。媽媽雖然嘴上這麼說其實也在默默支持小次郎,這份無聲的母愛讓人動容。 片尾曲也是有很多彩蛋,像是兩個小人越來越近最後手牽到一起。

“月色真美” “我也喜歡你” - 第1張

本番導演岸誠二是一個風格非常多變的導演,代表作有《天體戰士》。而這部《月色真美》是4月新番裡評價最高的幾部動畫之一。動畫裡高光采用留白方式來做,讓畫面有一種水彩畫感。 ——木魚水心 最後附一張全家福。緣就是這麼妙不可言,現在動不動就我愛你掛在嘴上,一句我喜歡你是多麼的珍貴。

“月色真美” “我也喜歡你” - 第2張
全家福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動畫信息

月色真美
中文名:月色真美
原 名:月がきれい
又 名:As the Moon, So Beautiful
首 播:2017-04-06(日本)
IMDb:tt64727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