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巴基成為四皇,你也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1:04:44 作者:緣葉 Language

《海賊王》巴基成為四皇,你也配?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德不配位、拉胯、帥不過3秒、唯一的“正”戰績等等都能形容我們看到的新四皇:巴基真的坑爹。他坑爹的地方就是難得甩一把。

《海賊王》巴基成為四皇,你也配? - 第2張

一、德不配位

巴基在《海賊王》這部動漫作品中,本身就是王下七武海之一,從這裡就可以看得出來他本身是具有很強的領導能力和作戰能力的。但是也僅僅是王下七武海這個位置的。雖然而根據漫畫1053話的情報中,我們看到紅髮、黑鬍子、路飛、巴基成為新四皇,而這個時候我們就看到巴基卻被“升值”了,這樣一想的話,對於巴基這個角色來說,他的存在等於就是天花板一樣的角色了。

《海賊王》巴基成為四皇,你也配? - 第3張

但是我個人覺得他德不配位的原因就是:雖然你在《海賊王》這部動漫作品中,是有一定的實力以及能力的,但是從很多的戰鬥中,我們發現他就是一個小丑一樣的角色。比如《數碼寶貝》中也有小丑皇一樣的角色,雖然他的實際戰鬥能力真的不強,但是能位於四天王之一是有大量的劇情作為鋪墊的。

《海賊王》巴基成為四皇,你也配? - 第4張

但是巴基的話在動漫中出場也很多,甚至在戰鬥中也很難讓人覺得戰鬥力特別強,所以這樣的角色在《海賊王》中,戰鬥力決定屁股的座位來說,真的德不配位。比如較少數的高光時刻也是比較少的。

二、關係網

巴基作為四皇就關係網來說,是能站得住腳的。比如:發小香克斯、亞爾麗塔、哥爾·D·羅傑、西爾巴茲·雷利等,甚至還有自己的“快遞公司”,這樣一想的話巴基作為四皇之一,緣葉認為是有這個實力的。大家都知道,作為社會人,最重要的是什么?當然是人際關係、背景、經濟,如果你有3箇中的1~2個那么你自然要比一般的人要更加容易成為強者。

《海賊王》巴基成為四皇,你也配? - 第5張

而巴基這樣的角色,他自出現以來和別人的關係就很好,不但有自己的“公司”,還有忠實的部下等人物,這樣一想的話巴基作為領導者他的實力還是能得到認可的。而他部下的強大,不也是從側面說明了他自身的強大么?

《海賊王》巴基成為四皇,你也配? - 第6張

這樣一想的話,他作為四皇還是有2把刷子的。

三、牽制其他人

四皇有誰?紅髮、黑鬍子、路飛、巴基這樣一想的話,作為牽制其實還是沒有問題的。比如《三國志》裡面的魏國、蜀國、吳國不也是一樣的么?成為三國鼎立,而這個時候、對於百姓來說,打仗的機率變少的話,那么百姓就不會過上水深火熱的日子。

而這次的四皇單獨拋開巴基來說的話,大家對於紅髮、黑鬍子、路飛(主角)來說其實是很認可的,因為:強大,還有主角光環等,各種各樣的能力其實還是有的。而單獨拿巴基來說的話更多的是:痛恨路飛來得更加多些。而痛恨路飛的意思就是和他是對手、至少不可能是多么好的朋友。

《海賊王》巴基成為四皇,你也配? - 第7張

這樣一想的話,用牽制這樣的詞來表達巴基其實也是準確的。但是就算如此,我個人認為四皇應該是海賊們對於這個天花板應該有的認可和信任,他代表著自己團隊的實力以及別人說起來就會“害怕”他們。但是巴基這樣的角色,不管是四分五裂果實也好,還是平常的戰鬥力也好,我個人都不怎么看好他。也就是所謂的外強中乾。

四、外強中乾

四分五裂果實強大的地方就是可以將自己給分裂出去,但是隻能分裂到200米左右(腳還必須在地上),這樣一想的話你這個果實就算有見聞色霸氣等外掛來看,他的果實能力也沒那么強大。正如我一開頭寫的:戰鬥力決定了屁股的座位,但是你巴基真的德不配位的。

《海賊王》巴基成為四皇,你也配? - 第8張

這樣的外強中乾型“選手”成為四皇緣葉認為是不配的。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海賊王
中文名:海賊王
原 名:ワンピース
又 名:航海王 / One Piece
首 播:1999-10-20(日本)
IMDb:tt03886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