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我當時年紀不可親手擁抱你欣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5:11:39 作者:Eason.D Language

要不是好幾次被〈海賊王〉粗獷的畫風狠狠逼退,我應該早就陷在這部動漫裡動彈不得了。慶幸的是在某個閒得連咪咪都開始隱隱作痛的假期裡,我極度明智地拾起了這部曾經讓我看到片頭就忍不住想關掉顯示器的神作,並且以驚人的毅力和超人的速度在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裡追完了現有的近500集。

上個禮拜姐毫不猶豫地入手了一批相關人物的的懸賞令海報,回家仔細端詳的時候還是沒能剋制住興奮的情緒顫抖了好幾個小時。是的,它們現在就安安靜靜地擺在我的房間裡,每當我推開房間的門,就能感覺到一股耀眼的光芒照射在我的頭頂上,照耀得我整個人心曠神怡。姐迷戀陳奕迅這么多年,都未曾正正經經地買過他一張海報,你們說這是為神馬為神馬啊。

為什么要把索隆提到第一個來說,是因為〈海賊王〉裡第一次戳中我哭點的情節就是他的童年。這個男人優秀得恰到好處,不那么低調,卻也不浮躁。勇敢,上進,理智,重情義,特別是他那不認路的木魚腦袋,發作起來的時候可愛度甚至能趕超喬巴。女人都愛有些小迷糊的男人,路飛那種是大迷糊,不可相提並論。兩年後的索隆瞎了一隻眼,姐一點也不覺得心疼,這樣子的硬漢,身上必然得存在些明顯的傷疤才能符合他的形象啊。

作為戲份最重的男主角,路飛常常被那些火影迷們樂此不疲地拿來跟鳴人相比較。我從來不覺得路飛這個橡膠人有多厲害,他真正的強大在於他有一群同進退共甘苦的夥伴,以及他對待任何人都能捧出自己的真心,並且事事以他人為先的精神。私以為路飛應該是自大不屈霸氣的獅子座,不知道為什么漫畫會將他定位到謹慎規律的金牛座上來,難道只為了配合日本男孩節這個日子咩。

雙魚座的山治我一點異議都沒有。對女人溫柔體貼,擅長甜言蜜語,在女人面前永遠都會保持紳士的姿態,最難能可貴的是他連長得跟大豬扒一樣的羅拉都可以禮貌相待(具體參見幽靈船事件),介就是華麗麗的雙魚座啊。現實中要是有這樣的男人,必定會在女人圈裡掀起一場腥風血雨,完美的形象另加燒得一手好菜,對女人來說幾乎是百分之百的殺傷力啊。

烏索普應該是草帽團裡最不受人待見的一員了。他膽小,自私,臭屁,每次戰鬥不是落跑,就是拖後腿,要不是為了梅利號跟路飛拼命的那一段劇情,估計我到現在還對他喜歡不起來。其實他並沒有那么差,雖然總是落跑,但最後都會回來,雖然總是拖後腿,但有時候真的都是非他不可。他沒有路飛他們那樣有惡魔果實撐腰,也不像索隆那樣從小就鍛煉出超越常人的體魄和技能,他一直都在靠自己的小聰明和微弱的勇氣去抵抗敵人,我們怎么能說他不努力呢。兩年之後,最期待烏索普的成長。

喬巴無可厚非是虜獲了所有海賊迷的角色,說到膽小,它跟烏索普相比明明是有過之而不及啊,但為神馬大家都對它特別偏愛呢,因為它一旦鼓足勇氣變成人形之後,就一點都不可愛了,所以大家都寧願看它一直躲躲閃閃地做只卡哇伊的小馴鹿,被人誇獎的時候扭扭捏捏地罵人混蛋。

至於對娜美和羅賓的無感,我只能歸罪於同性相斥的原理了。對娜美唯一有愛的地方便是她的雙眼變成貨幣符號的時候,要不是她,路飛肯定連肉都吃不起啊。至於羅賓,我大概是不太喜歡她的惡魔果實能力,每當她變成千手觀音的時候,我都會忍不住起雞皮疙瘩,要不是旁邊還飛舞著一些花,這畫面根本一點美感都沒有啊。

弗蘭奇全靠華麗麗的下眼線和赤裸裸的大白腿萌翻了我,還有他那個將日文說得像法文一樣的配音,我試到現在都還是沒辦法卷著舌頭念他的名字。自從布魯克出現以後,我就不再怕黑怕鬼怕骷髏了,〈賓克斯的美酒〉現在是我的手機來電鈴聲,著實大愛。

必須要提的是Mr.2,從他出場開始我就喜歡這個穿著天鵝裙的人妖,如果他沒死的話,我無比希望他能成為草帽團的一員。還有艾斯,聽聞他最終的結局還是死亡,我想我實在是沒辦法做好心理準備去接受這個殘忍的事實。

每次在看〈海賊王〉的時候,評論裡都會冒出很多對這部動漫的批評、抵毀甚至侮辱。各人有各人所愛吧,姐不是火影黑,但火影我確實是忍著哈欠看了好幾十集最終還是決定放棄的。至於畫風,我坦承海賊王確實有那么點糟糕,但火影真的也好不到哪裡去,還不如姐小時候看的〈美少女戰士〉畫得漂亮呢。可能火影的受眾群年齡更小一些,對於我這樣的大齡女青年來說,日復一日打打殺殺你死我活的類似劇情確實是硬傷。

現在最杯具的是,我僅用了一個月的時間就惡補完了11年的劇集,而接下來卻不知道還需要多少個11年去等候這個結局。

動畫信息

海賊王
中文名:海賊王
原 名:ワンピース
又 名:航海王 / One Piece
首 播:1999-10-20(日本)
IMDb:tt03886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