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那些海賊的聲音——陽光啜泣的日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5:11:42 作者:阿飄 Language

初秋的山頂,候鳥大片的遷徙。幾根白羽散在藍天裡,白雲旁凝固著翅膀滑翔的痕跡。
    空氣裡已有果實甜熟的味道。安寧地閉上眼睛,頭骨中兩片鋼硬的齒輪完好地咬合到一起,於是巨大的城門緩緩降下,視界裡湧來城內鮮亮的光芒。
    雖然沒有開口,而脣邊的空氣卻有了細長的振動。少兒時做過的青藍色的夢,仍如靈體般在心房裡柔弱地轉動著。如果把手掌平撫在胸前靜靜地屏住呼吸,便能感受到它與心壁怦怦敲動的碰觸感。那些白色的光芒像水一樣柔軟地凝在季風裡,又如螢火般在身旁一顫顫旋繞。
    那些圓滑的小光塊從少女的嘴脣裡出現,消失在少年的鎖骨上。我們無法忘記那鮮藍的天空的味道,無法忘記那帶著笑臉的雲棉。童年的記憶由靈魂的最底層被提煉到充滿色澤的瞳眸裡。於是在睜開眼睛的時候,那光芒便有了熱度,風兒打到臉頰上也有了滑長的觸感。
    而接下來,世界被微微改動了。那些振動化成了聲音,帶著渾厚的力量濃純地灌注到耳腔裡。
    
    路飛:“總有一天我會聚集到最優秀的同伴,找到世界第一的財寶——one piece,我一定要成為海賊王!!”
    那天,香克斯為了救我,失去了重要的手臂。第一次……我哭的那么傷心。
    
    卓洛:“無論未來走上何等道路,是惡是善,我要讓我的名字就連天國也能傳到,讓她知道我完成約定成為了最強!”(整理概述)
    人的生命真是脆弱。在我那么強烈的想要超越你的時候,你就這么走掉了。留下一面我永遠也跨越不了的牆壁。
    我……會連你那一份都一起變強的。一定。
    路飛,既然跟了你那也沒辦法了。就算是惡名昭著,我也要揚名全世界!
    山治:“這家店是那老頭的寶貝,我是從臭老頭那裡奪走一切的男人,力量,夢想,所以我……不會再讓臭老頭失去什么了!!”
    “臭老頭用他的腳換來了我的生命,我就是拼上性命也無法報答臭老頭的恩情啊!!”
    “一直以來……真是受你照顧了!這份大恩大德……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
    一次香菸的嘆息,一次黑白的轉身,一次悲傷的下跪,構成了那一次冗長而記憶永久的告別。張開手臂,胸口前是滿懷的靈感。廚藝、笑容、淚水、信念,全部傾注到雙手的脈管裡,和那些灼熱的鮮血一同充盈到身體的每一塊臟器和每一寸肉層。我在浮雲裡緩緩的低下頭,大腦裡永遠潔白而安寧的銘記著,“我們有著相同的夢想”。
        
    娜美:當年還記得,路飛微笑著坐在那隻小狗的面前,陽光沿著某一個角度打上去的側臉……有點帥。儘管那時我還很討厭海賊。
    “你是我們的同伴啊!”這種話……你居然說得那么大聲。
    有誰會為一條狗而去跟一頭獅子打架呢……路飛,你真是笨的不得了……笨蛋……
    貝魯梅魯媽媽曾經說過:“我不能說我沒有家人,即使失去生命,你們也是我的孩子。”
    那些話……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是媽媽留給我們的財富。或許我曾經真心地憎恨過我生存的這個時代,但不論在什么時候,我也不曾忘記過那些讓我們露出笑容的堅強。
    “只要活著,就一定會有快樂的事。而且,會有好多好多……”

    烏索普面對克洛:“就算贏不了也要保護她,我要保護他們!我是烏索普海賊團船長!我是勇敢的海上勇士!!我絕不會讓你們碰村民一根手指頭的!!!”
    今天的海平線,會出現爸爸的船頭吧。海賊來了……來了……
    
    喬巴:
    醫娘曾教導過我:“世上沒有能治百病的藥,所以人們才需要醫生。單憑善良是沒辦法救人的,要想救人就必須具備足夠的知識和醫術,沒有本領的話根本救不了任何人。”
    “我要讓自己成為萬能藥,成為什么病都能治好的萬能藥,可以拯救國家的萬能藥,因為……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治不好的病!”巨大的櫻樹……散落著夢與華麗……好美。
    路飛面對瓦爾多:“我不知道這是誰的海賊旗,但這是賭上性命的旗子,不是隨便立在這裡的!不是會被你這樣傻笑著能折斷的旗子啊!!”
    現在,那面櫻花骷髏旗依然在雪花裡翻動著,櫻樹也依然的繁盛,天空降臨了粉紅色的雪。很美。
    好像深夜裡,我們見到的那些故者的莞爾,他們溫柔的仰望著天空,眼眶裡凝結著細碎的淚水。
    我是馴鹿,可也是男子漢,也有夢想。
    稀魯魯克醫生,他從不曾被人們遺忘過,所以他會永遠的存在下去。
    從前,我在沒有光的雪漠裡顫抖著……
    如今,我在海賊成群的海洋裡大笑著。

    羅賓:
    “我要活下去!”
    “把我帶向大海吧!”
    20年前,奧哈拉的大火焚燒著母親和同胞們的屍體。我抱膝蹲在大雨裡嘻嘻的傻笑著。傷口裡滲出血漬來,我撫摸著面前的一隻流浪狗,哽咽地對它說著:“對不起,我沒有吃的給你。”
    路飛……如果沒有遇到你們。或許,我還只是那個20年前的孤兒。對不起……

    謝謝……

    
    不知為什么,看著那些受傷的海賊,就好像通過年輪的錄像帶觀看著從前的自己。那些悲慘又感人至深的故事如鹽砂般透到細小的切口裡,然後將體內某一脆弱的部分不斷的放大不斷的刺傷,最後因為過於狼藉而下意識的抱緊手臂,把心靈悲傷地守護起來。
    從前的自己因為什么也做不好,總是被別人討厭和排斥,經常被人指著背影小聲的議論。站在這世上,我沒有自信,可自尊很強,對別人的嘲諷會感到憤怒。所以很多時候都是心懷恨意,關起門來一個人拼命努力。但是重新打開門的時候,卻依然不被任何人認可。那段日子真的痛苦極了,晚上睡覺的時候經常會夢到自己獨自一人蜷在雪漠裡。北風越來越猛烈,世界遼闊得見不到邊緣。白濛濛的大雪逐漸的濃郁起來,視野裡模糊一團,只能看到幾顆淚漬隱隱地沾在睫毛上。我坐在原地已經無路可走,寒風越發地刺骨,我用力地抱了抱膝蓋,然後埋下頭來慢慢地哭出聲音。
    那些是孤獨的夢,是痛苦的經歷。而在飽受傷害後,《OP》卻帶給人截然不同的情感。那些海賊在雪漠裡哭著、叫著,然後擦乾眼淚血淋淋的站起來,忍受著幾乎要失去意識的疼痛在黑暗裡生生的張開翅膀。劇情不可思議的發展和震撼的精神,讓人反觀自己的同時又不由地繃緊肌肉。於是就在這一過程裡,靈魂的切口緩緩癒合,臟器間的縫隙逐漸湧來辛辣的灼熱感。
    一個名叫路飛的少年默默影響著身邊的人,而通過潛移默化的改變,他們空虛的心已經不再荒涼。因為心中原本盛放孤獨的地方已經被他注滿了信念,而夢想也在如影隨形的發光,彷彿要被爆破一般地膨脹,膨脹。

    那是在生命裡尋求價值的過程,因為自己還能落下淚水。那是一個尋找的過程,因為每個人都在時間裡遺失過愛和夢想。那是一次旅途,那些都是要必須完成的夙願……
    因為別在腰際的“和道一文字”和“聲名響徹天堂”的誓言。
    因為與可雅的約定,和母親去世前的笑容。
    因為哲夫的木腳,和蘊含在雙手裡總能做得一席佳餚的廚藝。
    因為看到了插在母親墓旁的風車,和橘子。
    因為帽子上“×”的符號,和壯麗盛大的櫻花。
    因為回想起硝煙密佈的家鄉,和夥伴們的叫喊。
    因為看到了手中的草帽,和香克斯空落的左膀。

    天空是倒過來的海洋,因為遙不可及,所以被無數人嚮往。
    他們都是相信夢想的人。他們忘不了那些獨自跪在地獄裡,用雙手挖掘希望的生活。所以他們相信,那些植在手掌裡的光芒的種子,用汗水浸潤,總有一天會亮起溫柔的焰火。於是那些海賊便帶著這樣的信念踏上尋找光的旅途。以友情為契機,遇到困難的時候,便把雙手伸到彼此的胸懷裡。因為有溫暖的掌心作呵護,以至於無論迷途在怎樣的冬天,也可以使這顆心靈如幼童般維持住純淨而飽滿的色澤。
    在那個幻想的世界中,尾田以各色的思路,將夢想設定成了理論。它教會人們如何把悲傷變成仇恨,又教會人們如何用仇恨來創造力量。或許直到那些高潮結束的時候,我才明白為何別人總說“越是痛苦就越懂得幸福”。如果我是那些海賊,過去也經歷過不堪回首的生活,那么在如此危急的時刻,我便會更深刻的意識到,那個從前總是在孤獨中忍受悲傷的自己,如今有那樣的同伴站在身旁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於是心中的難過就這樣奇妙地消退下去。那些聲音過後,海賊們從黑暗中爬起身子。他們每個人都透著炯炯的目光,嘴角上掛著一痕犀利的血刺。

    雪夜過後,人們站在白露下緩緩地的揚起面頰。朦朧地,他們在晨曦裡看到了那些漫身鮮血的海賊,他們矗立在夢想的頂端,嘴脣上散著一小層憔弱而明亮的笑容。
    空氣裡微微地滲出幾顆淚水,伴著一縷海風,溫柔地逝向遠方逝向永久。


    而終歸來看,不論“one piece”是什么樣的地方,它的精神意義似乎都永遠象徵著一個沒有紛爭、永遠溫柔的理想社會。而那些海賊的聲音,也在每個故事的高潮為人們營造了一個無比明淨的世界,明淨得似乎已經成為一種幻想,成為無數人尋找了一生也未能抵達的地方。
    藏在夢想中內心的真誠。
    葬在內心中真誠的夢想。
    是期盼世間能有一個充滿夥伴的樂園。一個能夠完全敞開胸懷的歸宿。

    雖然很想得到,但是現在,我們一無所有……

    胸腔下最深邃的地方,柔弱的翅膀開始微微顫動。那些清晰的刺眼的夢嶄露了淡淡的欣喜。夜空被劃了一道白線,就好像幻想的創痕,就好像星星的祈願。或許都不是。不過我想那一定預示了很多從未觸及過的表情和味道,並帶了滿滿的香果與豐厚的年華,在天空與大地交匯的地方埋進了所有的琳琅的光暈。而當我遺忘了那些長久纏綿的心情,那么等到再次想哭的時候,我一定會找到光芒生長的地方。那時,一切中的一切也會擁有與地球一同旋轉的心意。
    所以,即使一無所有……
    我也希望。能得到那樣的夥伴。

動畫信息

海賊王
中文名:海賊王
原 名:ワンピース
又 名:航海王 / One Piece
首 播:1999-10-20(日本)
IMDb:tt03886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