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度侵入觀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1:03:23 作者:天外☆飛仙 Language

《異度侵入》是一部非常優秀的科幻懸疑解謎推理番,與隔壁映像研共同標榜著2020年1月新番的最高素質(起初我的確是這麼認為的)。

通過潛意識反映現實,通過殺意尋找罪犯以及罪犯的犯罪手段、犯罪地點和犯罪心理。眾人協同破案,人人智商在線,行為邏輯合理,結構緊湊有力,劇情層層鋪墊,集集硬核高能(截止到第10話)。

第10話更是核能演出,告別過去,放收情感,接受現實,面向未來,是情感的最高潮,也是全劇的最高潮。

“是我要去什麼地方嗎?當然不是了,是你們離我而去了啊!”相信這個地方感動了不少人吧。

結尾回收大量伏筆,但沒能做到如觀眾所期待的驚天大反轉,更沒有史詩級的宏大收尾,確實挺遺憾的。

到了最後,可憐的只有飛鳥和洞哥啊。

無法解脫的飛鳥不知還要等多久,才能迎來真正的救贖。

“一根筋,只為一個洞”的洞哥居然只博得了春哥的一滴眼淚,你好歹流3滴吧。

《異度侵入》算不上神作,畢竟作為一部科幻推理番,結尾沒有神作級別的驚喜和意外,它只是按部就班地畫上了一個比較完整的圓。伏筆和細節都埋得很全也很用心,用到補細節的橋段也比較少,成功的帶領觀眾體驗了一把有趣的異度解謎之旅。

能夠通過這些伏筆和細節推出某些結果,提出某些猜想,而這些結果和猜想在之後或多或少的得到了印證,說明觀眾在認真觀看,收集細節,分析細節。製作方對劇情的超壓縮和神反轉也在不斷地秀著自己的逼格,並不斷地打臉著觀眾,這也是最終導致觀眾不買賬的重要原因,畢竟全程打臉的感覺真的很爽。

《異度侵入》高開低走或者爛尾嗎?我認為並沒有,他只是正常放收,只不過收的過於平庸了一點,高開中走吧。

他將細節和伏筆廣泛地撒了出去,儘管可能會減少最後的驚喜,也要帶領觀眾享受完整的解謎樂趣。觀眾越是認認真真去收集整理和分析這些細節和伏筆,就越能深刻體會到製作者的牛逼和用心。

重在參與,樂在參與。但是,很遺憾的是,參與進來的觀眾有了自己的訴求,沒能實現這份訴求是既是作品的遺憾,也是觀眾的遺憾。

雖然我基本是自行理解,自行分析,但我承認,《異度侵入》確實是我參與度相當高,且參與體驗相當好的動畫。

有跡可循,有據可依,有案可查,有趣可圖,這便是《異度侵入》。

還記得昔日追番時節的評論區麼?沒錯,讓大家聚在一起,認真地討論劇情,分析劇情,正是《異度侵入》的魅力所在。

不過呢,我還是得承認,最後3話確實還是多多少少有些遺憾,也許是對他的期望太高了吧,特別是第10話播出後。比如我就想過,如果最後能夠實現神轉折+宏大收尾,或許有望比肩《命運石之門》呢,哎~

第10話播出後,我曾這樣評價過:回收伏筆+情感昇華+進一步製造懸念=神,一月最強,誰與爭鋒。

也曾大膽預言過:正因為局長的形象最像JW,所以局長絕不會是真正的JW。

並且給出瞭如下的分析與猜測。

像《異度侵入》這種級別的作品,像JW這種充滿謎團和魅力的角色,他的真實身份,絕不會是一個在前面毫無表現的人物,而應該是一個在前面充分展示過能力,且具有一定的人格魅力的人物。局長在前面完全沒有展現過自己的能力,或者說沒有機會展示,讓這樣一個路人來當最後的大BOSS,只會大大降低觀眾的驚喜感,並且多少會顯得有些突兀。所以我敢斷言,JW不是局長,JW的形象像局長只是製作者扔出的煙霧彈。

就目前來看,充分展現過能力的有春哥、洞哥、飛鳥,而其中能力最突出的是春哥和飛鳥,魅力最突出的是春哥和洞哥。個人猜測,JW的真身,大概率會在春哥和洞哥這二人之中。而飛鳥的能力大概率是用在了另一個方面的解謎。飛鳥有特殊能力,飛鳥的能力與罔象女的機制密切相關,而且動畫第一集的第一個疑問就是關於飛鳥的,“我不認識她卻知道她的名字,通過回想起她的名字逐漸認識自己……”。當然,百貴身上的謎題也值得探討,東鄉也有一定的嫌疑。BOSS就在身邊,甚至就在這些神探中,哈哈,想想就刺激。

哎,多的話也不想再贅述。《異度侵入》很優秀,只是沒有那麼優秀,或許他的初心和側重點本就與我所想象的不同吧。

總而言之,《異度侵入》確實是一部可參與度很高的硬核解謎原創佳作,喜歡懸疑推理的觀眾可以嘗試一下這部動畫。不過,為了防止劇透,獲得最佳觀看體驗,第一次觀看時,還請關掉彈幕。

最後,感謝這一路的陪伴,謝謝!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