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叛的魯魯修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4:33:15 作者:咪娜笨笨 Language

       反叛的魯魯修,難得讓我想看第二遍的作品,劇情非常緊湊,讓人一口氣看到底,雖然一遍就能貫通了,但感覺不再看一遍有點對不起編劇花了5年的心血,所以決定再看一遍。第一遍是以魯魯修的視角來看的,第二遍因為完全知道了劇情,就能以cc的視角再來審視一遍,cc到底是想幹什麼。

       魯魯修和cc命中註定的相遇,cc早就認識魯魯修,看著他長大,然後主動和他簽訂了契約,條件是要實現她的一個願望,當時條件還不成熟,所以cc沒有說出自己的願望。她也說了,王的力量將使你孤獨。以魯魯修的性格最終只會成為魔王。cc一開始的願望是魯魯修geass的能力越來越強,直到擁有能夠殺死自己的力量,成為真正的王者,繼承她的code,永遠不死的活下去,讓自己能夠解脫。

      “從明天開始我就一直說謊,我還活著,名字也是謊言,經歷也是謊言,一切都是謊言,我對一沉不變的世界看到厭倦,但卻因為絕望而無法拋棄這些謊言”,魯魯修從小就是生活在謊言之中,永遠帶著面具,只有對娜娜莉他不會說謊,但後來他也只能遠離他最愛的娜娜莉。zero正義使者的宣言,也是魯魯修的謊言,但這個謊言最後由朱雀繼續貫徹了下去。最後的結局也是魯魯修對全世界撒的一個彌天大謊。

       魯魯修的目標一直很明確,要創造能讓娜娜莉幸福生活的世界,所以他要毀滅不列顛尼亞,不列顛尼亞遵循弱肉強食的法則,只有強者才能活下去,像娜娜莉這樣的弱者只有死路一條。娜娜莉是魯魯修活下去的唯一理由,只有對娜娜莉時他才特別溫柔。當娜娜莉當上總督,重提建立日本特別行政區,魯魯修陷入了迷茫,zero失去了存在的意義,但是zero的道路現在已經不能回頭了,必須走下去,是為了全世界,毀滅它,再創造它。

       整個故事以魯魯修如何改變世界為主線,cc則是一條暗線,前者是男人征服世界的過程,後者是女人征服男人的過程。而且劇情非常緊湊,可見編劇花了很大的精力。主線全局已經表現的很清楚了,第二遍看的時候主要看的是暗線,也就是cc的感情部分。

       一開始,娜娜莉問cc他們是什麼關係,cc說:“我們把未來託付給彼此”,他們之間是一種亦師亦友的關係,cc要藉助魯魯修來得到解脫,魯魯修要cc的幫助來讓自己更強大。cc一開始更像一個母親的角色保護著魯魯修,她不會讓他死,幾次三番的在最危急的時刻救他,她就是魯魯修的盾,是這個世界最大的bug。

       在神更島時,魯魯修說了:“你不是一個人,如果你是魔女,那我當上魔王就行了。”那時魯魯修已經捨棄了一切所愛,這是註定王者的孤獨,而cc是唯一能陪在他身邊的人。cc主動吻了魯魯修,她期待著魯魯修實現他的諾言,那樣他們就不再孤獨,每次在關鍵時刻都是cc幫助魯魯修,失去記憶後也是cc吻了他讓他恢復記憶。

       每個人所獲得的geass都是他們最希望得到的願望。魯魯修的願望是絕對服從,而cc的願望是被愛。男人總想著征服世界,而女人想要征服男人。當查爾斯要殺死cc時,魯魯修開始醒悟cc對他到底有多重要,cc是唯一能陪在他身邊的人,cc是他的一切,他不會讓她死,cc最後時刻也因為魯魯修而不想死,她對魯魯修有所期待,也許是愛吧,她把記憶都留在C的世界,成了一個柔弱無助的小女孩,而這正是魯魯修無法抵抗的類型。

       魯魯修對cc承諾,要讓她帶著微笑死去,但cc最後並沒有死,既然沒死,魯魯修還沒完成自己的承諾就不會死。在最後一戰時,他們倆個的感情已經昇華到一定程度了,基本可以算是一對情侶了,而最後cc是笑著說的,“王的力量會讓人孤獨,其實也不盡然呢,對吧,魯魯修”,意思也很明確了,cc一直陪在魯魯修身邊,魯魯修雖然在世人眼中已死,但他獲得了code的能力,長生不死,永遠的18歲,和cc結伴,一起隱姓埋名,他們再也不會去找別的人來繼承geass能力殺死自己來得到解脫,他們會一起永遠的活下去,這就是魯魯修一開始的打算,也是她對cc的承諾。從現實來說他們兩個人有某種象徵意義,就像英國女王和日本天皇,戰後保留了他們的存在但實際上已淡出了人們的視野。

作為男主角,幾乎所有的女性角色都都喜歡魯魯修,我們再來看看劇中喜歡男主角的女人們。

       阿什弗德家是魯魯修的後盾,米蕾知道魯魯修的王子身份,一直在保護他,她其實也是喜歡他的,但她的婚姻被家族的振興綁架了,所以她無法自由戀愛。會長是那種強勢的女人,是不會主動表白的,所以她想用權力來滿足她的感情,但魯魯修顯然是不屈服的個性,他喜歡的娜娜莉正好是完全相反的性格,這也是會長的悲劇。

       夏利是個很活潑開朗的女孩,她很明顯的喜歡魯魯修,從不隱藏自己的感情,魯魯修肯定也是知道的,他也喜歡夏利,只是並沒表現出來,直到失去她,他才意識到夏利對他有多重要,他是個感情白痴,是夏利教會了他愛情,當夏利死後,魯魯修就決定要讓geass能力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尤菲米亞,一個天使般的女人,是魯魯修的初戀,她選擇的是和魯魯修的修羅之路完全相反的天使之路,她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真正重要的東西她全都保留下來了,連一個沒有捨棄。她曾經和娜娜莉爭著要做魯魯修的新娘,後來又和娜娜莉同樣選擇了朱雀作為騎士,尤菲米亞成了娜娜莉的障礙,感情上的事是無法用個geass來勉強的,所以魯魯修的潛意識使用了geass把尤菲米亞給害死了,這是又一個悲劇。

       洛洛,一個擁有geass能力的殺人工具,假扮魯魯修的弟弟,生活在被利用,被欺騙裡。他所堅信的,是這個欺騙世界裡留給他回憶中的唯一的那一抹溫柔 ~是“哥哥”魯路修給他的!為之他願意付出生命。這真是一個可憐又諷刺的悲劇。

      卡蓮和魯魯修之間也是微妙的關係,一開始是防範,再到慢慢了解,有所期待,說不上喜歡,卡蓮身上揹負著太多,她是zero的重要幫手,對zero更崇拜,當他知道魯魯修就是zero時,有點不知所措,之後還是愛上了魯魯修,最後不得不和魯魯修道別。

      反叛的魯路修可以說是一部神作,難得的作品,和現實世界很近,有世界大戰的影子,加入了一些超自然元素好讓劇情更好的發揮,各個環節都很符合邏輯,首尾呼應,經得起推敲,可見作者下過不少功夫。結局也很完美,完成了娜娜莉的願望,留給了她一個和平安詳的世界,朱雀以zero的身分保護她,魯魯修和cc隱姓埋名,從此世界上再也沒有geass,這就是魯魯修一開始想要的結局。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又 名: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 叛逆的魯魯修 / Kōdo Giasu Hangyaku no Rurūshu / コードギアス はんぎゃくのルルーシュ
首 播:2006-10-05(日本)
IMDb:tt09943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