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波妞學習如何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19:17:14 作者:思擇 Language

第一次看的時候還是個學生,覺得影片可愛畫面舒適海洋環保再無其他,最近陪娃N刷後多了些關於親密關係的感悟。

雖然波妞和宗介相處的時間很短,卻也能簡單明瞭的說明健康的親密關係應該是怎樣的。

1.互相欣賞

欣賞對方確實是一份感情的基礎,有了欣賞才會有後續的發展和堅持。不管是見第一面時覺得他/她長得可愛/帥氣,還是相處下來覺得有能力,都是心生情愫的第一步。

波妞的可愛自不用多說,宗介在第一天去幼兒園時被兩個小女孩追著打招呼也說明了是很有人氣,最重要的是在波妞變成小女孩後,兩個人能正常交流後也從不掩飾對對方的欣賞和誇獎。

從波妞學習如何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 第1張
修好發電機的波妞
從波妞學習如何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 第2張
放大船
從波妞學習如何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 第3張
開船

不要讓欣賞和肯定只放在心中,表達出來,這樣才會傳達給對方,關係更親密。好的親密關係會你更加自信,知道自己值得被愛,是最好的自己。

從波妞學習如何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 第4張
你就是他心中最好的
從波妞學習如何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 第5張
你也是自己心中最好的
從波妞學習如何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 第6張
每件小事都會及時給你肯定

2.分享欲

喜歡上一個人之後,好像會想要什麼都和他/她分享,不管是多瑣碎的小事還是日常碎碎念,兩個人的分享欲的保持是關係是否能得以持續的關鍵,願意去傾聽你說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會給你反饋,傾聽和分享永遠是對應的。

從波妞學習如何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 第7張
從波妞學習如何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 第8張
從波妞學習如何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 第9張

3.真誠

願意袒露最真實的自己,也相信對方能夠接受真實的自己。也就是小美人魚是否會變成泡沫的最終試煉。

從波妞學習如何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 第10張
從波妞學習如何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 第11張

有人說這是幼版的小美人魚的故事,可是我卻覺得不是,安徒生童話裡的小美人魚為了王子捨棄聲音,忍著劇痛跳舞取悅王子不忍心殺王子而選擇變成泡沫,最重要的是,兩個人連最重要的溝通都缺失了,完全靠一方的犧牲來達成的愛情,就算最終走到一起了也很難說是幸福的。

但是我們波妞不一樣,她勇敢真誠,對不喜歡的人直接吐水攻擊,她想變成人類完全是出自真心而不是為了去嫁給王子,就算變成泡沫也會是快樂的泡沫。

從波妞學習如何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 第12張
變成泡沫又如何

雖然很多人說只有孩子之間才會有這樣單純的感情,現實生活中確實有各種各樣的問題,不過如果能堅守這三點,相信也能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最後,最近晚上睡覺前給孩子讀了《神奇校車》的人類進化繪本,感覺和影片的各種背景遙相呼應,從影片一開始出現的水母(不敢相信這是6.3億年前就存在的生物),還有一些類似細胞進化的畫面,更體會到,地球不會滅絕,滅絕的只有人類而已,環保說起來只不過是人類要拯救自己。當海洋覆蓋地面,各種大魚在建築間遊走,夜晚的星空也會更加明亮,人類不過是幾萬年前才出現的生物,和46億年的地球比起來只不過是曇花一現。

從波妞學習如何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 第13張
從波妞學習如何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 第14張
有點像細胞進化的過程
從波妞學習如何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 第15張
人類真的太渺小了

最後的最後,繪畫手稿太美了,小朋友一眼就能感受到這是畫出來的,看過這些可能才會覺得一些太過3D或者電子化的動畫無法接受吧。

從波妞學習如何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 第16張
從波妞學習如何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 第17張
從波妞學習如何擁有健康的親密關係 - 第18張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