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詛咒的力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5:43:03 作者:SilverSun Language

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跟死亡筆記好像啊。一樣是獲得超能力的少年企圖改造這個世界,一樣是高智商型的男主角,一樣是拼智力的鬥爭。死亡筆記可是一部讓我透不過氣的神作啊!於是,抱著極大的興趣看了下去。

不過魯路修和夜神月還是很不一樣的。夜神月是按照自己的意志去改造世界,希望世界成為自己心目中的形象;魯路修是為了自己的妹妹能過上幸福的生活,而決心要擊敗帝國。夜神月以神自居,除了家人,任何其他人,即使是愛他至深的人,對他來說都是棋子,沒有一點點感情。魯路修則不然,對自己的妹妹就不用說了,也非常的看重和學校裡的朋友的友情,對喜歡自己的女生,也是很有感情的。即使知道了朱雀是自己的一大敵人,內心也依然把它當作最好的朋友,不忍對他使用Geass能力,扭曲他的意志(唯有對待羅洛時,有點夜神月的味道,利用別人對自己的感情,榨乾他們的價值再丟棄掉。但其實最後對羅洛也是產生了真正的感情的)。這傢伙,其實是一個充滿了感情的人,他真的不適合扮演zero那個角色。

有時我想,夜神和魯路修獲得這些超常的力量,真的是幸福的麼?這種近乎於神的力量自然是人人夢寐以求的,然而,他們真的可以給人帶來幸福麼?夜神月如果沒有得到那本筆記,也不過是個憤青而已,即使對世間的不公平不滿,也只能發發牢騷,而不能真做什麼。這樣他就不會遭到最後那個覆滅的命運,他就可以憑自己的能力過上比大多數人幸福的生活。魯路修也是如此,如果不是因為獲得Geass的能力,他也不會走上與帝國為敵的道路,他只能守護在妹妹的身旁,和學校的裡的朋友們過著平凡的生活。或許有一天,親情友情和愛情就可以化解他心中的寒冰。這樣,難道不更幸福麼?

所以,這種近乎於神的力量更準確的說是魔鬼的力量,他給人以誘惑,走上他們本不應該去走的路。人畢竟只是人,即使獲得了這種力量,也不可能完全的駕馭他,最終只能是走向滅亡。所以,死神和CC在賦予夜神月和魯路修力量的時候,都問他們是否考慮好了真的決定接受這個力量。他們知道這個力量並不是帶給人幸福的,帶來的只能是詛咒。可是我們的男主角們,他們都是毫不猶豫的就接受了,根本沒有考慮到會有什麼結果。或者說,即使他們知道可能有這樣的結果,也照樣要接受吧。唔,人畢竟是都不過心中的慾念啊。在他們接受這個力量的同時,就把自己的靈魂出賣給了魔鬼。我這裡說的魔鬼並不是指死神或者CC,而是他們自己心中的那個魔鬼!

所以說,這種力量對人來說,實際上是一種詛咒。夜神月最終倒在了這個詛咒之下。魯路修則有些不同。當長劍刺入他身體的那一刻,他從這種詛咒之下解脫出來了。然而,他也為此而付出了生命的代價!為什麼他們會有這樣的區別呢。或許,是魯路修更有人性更有情感些。

大概,魯路修比夜神月要更幸福一點吧。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又 名: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 叛逆的魯魯修 / Kōdo Giasu Hangyaku no Rurūshu / コードギアス はんぎゃくのルルーシュ
首 播:2006-10-05(日本)
IMDb:tt09943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