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化痰化物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7:13:43 作者:丘建平 Language

化療化痰化物語
http://www.acgtalk.com/node/1143
由 兩色風景 在 週五, 2009-11-20 18:34 提交
Tag: 評論隨筆 | 阿良良木歷 | 西尾維新 | 動畫 | 化物語 | 戰場原黑儀 | 新房昭之

從前有個含著金鑰匙誕生的孩子,名叫《化物語》,自打從媽媽西尾維新的肚子裡蹦躂出來,它就一直集萬千寵愛於一身。而在今年認了個叫新房昭之的乾媽後,人氣指數更是Pia~Pia~地躥得老高了。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化物語》?為什麼同一個姓的化糞池一直沒能紅起來?答案當然是《化物語》所蘊含的魅力元素比西尾維新的廢話還要多,任何人都能在欣賞它的過程中找到對自己胃口的那一款。技多不壓身的確是真理,要不教育界怎麼老提倡全面發展咧?所以化糞池,你要好好地向人家學習啊!

片名:少女Jump
類型:科幻片
主演:牛頓和蘋果

賞析:阿良良木初次見到他的未來女友戰場原時,呼吸急促,心跳劇烈,整個人彷彿被電流通過那麼緊張。那、那就是愛嗎?不,那僅僅是因為當時戰場原正在做自由落體運動……當時他們所在的地方是一棟大得很可疑的建築物,裡面的樓梯呈螺旋狀緊貼牆壁向上蜿蜒,中間是一大片無遮無攔的空間,如此沒有人性的設計彷彿在對過往群眾發出“就當是被騙了也好,總之跳下去試試看嘛!”的邀約,而戰場原顯然就是這種環境的受害者。幸而她遇見了以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為己任的阿良良木,儘管當時窗外的白鴿們撲騰得很賣力,所抖落下的片片羽毛讓人產生了天堂之門即將開啟的錯覺,但是戰場原還是彷彿一個富家小姐拋出來的繡球那樣被阿良良木準確無誤地接住了!並且完全沒有發生阿良良木肌肉拉傷或戰場原脊椎骨折之類的悲劇,如此違反物理學的結果僅僅是因為戰場原很正點……不,很正常的外表下隱藏著很不正常的體重。“青春期少女是否應該盲目追求骨感美”以及“到底怎麼追才能追出這種數字”,成為了當時縈繞在每位觀眾心頭的思考。

結論:地心引力就是那浮雲。

片名:不要聊陌生人八卦
類型:教育片
主演:東郭先生和狼

賞析:俗話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這事兒要是發生在古代沒準兒還會得到“小女子無以為報只好以身相許”之類的等價交換,然而對象卻是戰場原啊,指望從她嘴裡聽到對阿良良木的感謝致辭就跟指望富堅義博按時交稿一樣困難。可是神女無情襄王有夢,對戰場原到底使用了那種減肥藥或其他八卦大起研究興趣的阿良良木在那之後四處蒐羅戰場原的野史,並很不幸地被當事人看在了眼裡。本著狗仔過街人人喊打的原則,戰場原像攔路搶劫的罪犯那樣堵截了阿良良木,並將一臺訂書機以“給我吞下去!”的架勢塞到了他的嘴裡……這件事實在太有教育意義,它首先告訴我們“好人有好報就跟天氣預報一樣不靠譜”,然後告訴我們“打聽別人隱私前要先做好被別人毆打的覺悟”,最重要的是提醒教育工作者“每個學生的身上都可能藏著一座兵器庫,在上學只許穿泳裝的政策出臺前千萬不要惹他們”。不得不發出的疑問是……到底阿良良木和戰場原所在的學校有多少人口啊?為什麼走廊上一個鬼影子都沒有?難道眼見凶殺案快要發生所以都躲起來了?請讓我看到人性的光輝好嗎!

結論:做好事不留名是有道理的。

片名:色情男女
類型:藝術片
主演:女優A和男優B

賞析:名字很抽搐的忍野咩咩(這位先生,你爸是不是叫忍野哞哞……)曾對阿良良木說過:“每次看到你都帶著不同的女孩啊。”由此可見阿良良木雖然長著一張死死團終生VIP會員的臉,後宮其實還是開得蠻大的!第一個被阿良良木拿下的就是戰場原,在用訂書機把阿良良木的口腔當A4紙咔嚓了那麼幾下後,阿良良木不僅沒有撥打110還幫戰場原介紹了忍野咩咩牌神棍,從而解決了她“怎麼吃體重都不會增加”的困擾(女讀者:……把這種困擾送給我吧!)。如果說這個階段阿良良木的義舉還帶有點“小子,你是想泡妞呢吧?”的嫌疑,那麼之後他對小蝸牛真宵的幫助則令他的愛心好比被風吹起的裙襬那樣一覽無餘。也難怪戰場原會放下架子、委身下嫁了。幸福的阿良良木,從此告別了只能靠心靈讀物排遣青春期的寂寞,而多了大把用眼睛把冰淇淋當自助餐吃的機會。在無名無分的時候,戰場原已經可以做到洗完澡後一絲不掛地在阿良良木面前走貓步;在有名有份了以後呢,戰場原更是毫不介意讓阿良良木變成真正意義上的“裙下之臣”……此外阿良良木的桃花運還包括曾在他耳邊吐氣如蘭一臉“求接吻”模樣的羽川翼,以及總以小蜜傍大款姿態挽著他手的神原駿河,其貌不揚的阿良良木其實是人生的贏家啊!!

結論:愛他,就請他吃哈根達斯。

片名:一代女皇
類型:古裝片
主演:武則天和小李子

賞析:當愛德華深刻地數著“石灰1.5公斤,磷800克,鹽250克,硝石100克,硫磺80克……”的人體構成原材料時,戰場原說的則是“我的刻薄是使用40克銅,25克鋅,15克鎳,5克嬌羞,再加上97公斤惡意配成的”,一段會讓化學家暴走的話被她念出了引以為傲的風采。自與戰場原相識以來,阿良良木一直生活在她用語言暴力建成的SM俱樂部裡,成為了一名病入膏肓的妻管嚴晚期患者。光是成績不好這一點就能被品學兼優的戰場原鄙視出恨不能馬上自盡以謝天下的罪惡感,真是難以想象未來阿良良木跟戰場原的孩子會受到多麼斯巴達的早期教育……細數戰場原對阿良良木說過的話,最過分的莫過於在沒有什麼證據的情況下仍舊一針見血地指出他是個處男了!在戰場原的面前,哪怕阿良良木身穿棉襖也總是能被輕易看透,就算戰場原不三天兩頭拿筆尖對準他的眼睛,排擊炮一樣密集的毒舌攻勢也早就已經把他的男性自尊戳了個千瘡百孔。不過戰場原還是深諳打一巴掌揉三揉、既給鞭子也給糖的馴獸方針的,所以在把阿良良木損到一無是處之後,她又總會不經意般說出些如沐春風的溫情話語,什麼“我跟阿良良木是情侶”啦,什麼“我沒打算跟阿良良木分手”啦,什麼“不然畢業後就同居吧”……這對阿良良木來說可真是苦海明燈北國之春啊!加油吧阿良良木,要努力成為一個不會讓女皇蒙羞的總受啊!

結論:處男當自強。

片名:花園的花朵真鮮豔
類型:兒童片
主演:採花賊和祖國的未來

賞析:《化物語》裡的男生除了阿良良木之外只有一個忍野咩咩,充分體現了西尾維新拒絕服務同人女的決心;而另一方面,圍繞阿良良木的女生有相當一批還是蘿莉,又暴露了西尾維新是個死妹控的事實。在那些蘿莉中,有兩隻是阿良良木的爹媽為他配置的,會在早晨應該起床的時候一左一右地對老哥做些歡樂的拉扯動作,暖暖的親情就在這個過程中盪漾了開來。小蝸牛真宵則是阿良良木自己上街去撿的,並且一度想要尾行去她家……從阿良良木跟真宵鬥嘴的頻繁程度以及不甘示弱指數上,我們可以深刻感受到阿良良木的不成熟,或許就是因為這種孩子氣,才讓他可以跟孩子打成一片吧?這麼說來阿良良木未來的就職方向可以考慮是保父……而在阿良良木狩獵蘿莉的生涯中,最令人妒忌的戰利品就是千石撫子了!這個說著“好羨慕小耷拉有個哥哥哦”、“我可以叫你歷哥哥嗎”之類羞澀臺詞的小姑娘如果超市有賣的話真想馬上去買一打啊!想想她把身上的蛇鱗暴露給阿良良木時候的臉紅與眼淚,想想她穿著學生泳裝在地上痛苦地蠕動與呻吟……犯規,這是絕對的犯規啊!僅憑這一點阿良良木也應該成為本年度我們最齊心協力毆打的男主角,在蘿莉資源如此緊湊的環境下,他憑什麼一個人就壟斷掉了四隻啊!

結論:花開堪折直須折。

片名:讓世界充滿愛
類型:恐怖片
主演:人類和母猴

賞析:某種意義上說,神原駿河是比戰場原還要瀟灑的女子,在性取向尚不自由的東方社會,不是誰都有勇氣把“我是蕾絲”這樣的話說得好像“我是人類”一樣自然的,更何況她在學校裡還是一個叱吒風雲的公眾人物。當然駿河坦蕩的還不止是這一點而已,腐女、蘿莉控、受虐癖、暴露狂……這些都是她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的屬性,口味之雜、之重就連許多怪叔叔都要甘拜下風,這人簡直就是一本會打籃球的H漫啊!作為一代校園偶像這麼豐富真的好嗎?這樣的人生觀絕對會對那些崇拜你的小粉絲們起到誤導的作用吧!好吧,就算駿河的這些特質再怎麼恥力無下限,總也還是發生在人類的世界裡,然而隨著她向猿猴之爪許願而慢慢地變成了半人半猴的體質,她就順利地將人丟到了動物世界,成為繼孫悟空之後又一座在兩大不同種族間建立起溝通的橋樑。問題是如果猴子們知道自己擁有這樣一位血統動機皆不純的同胞,它們一定也會感到很困擾的吧……話說回來,《化物語》裡每位受到詛咒的角色都跟她們的守護獸(誤)存在一定的共性,比如真宵背書包的樣子很像蝸牛,羽川跟貓耳有著妙不可言的相襯,而駿河呢,她的行為特徵本就介於美女和野獸之間,正與猴子這種靈性獸性兩手抓,兩手都很硬的動物不謀而合。西尾維新是多麼會安排啊!(西尾:……不,我覺得是你想太多了……)

結論:大雪無痕,大愛無疆。


片名:功夫
類型:動作片
主演:S和M

賞析:常在河邊走,哪能不溼鞋。尤其對阿良良木這種把管閒事當一天三餐的人來說,傷筋動骨更是家常便飯。這個時候阿良良木就要感謝他的吸血鬼體質了,如果不是每次受傷後都能快速痊癒,恐怕這會兒阿良良木已經變成“阿門……”了吧。也許有人會質疑阿良良木吃過那麼多苦為什麼總是學不乖?推測答案是——人總會因自己所擁有的某項才能產生快感,而阿良良木的才能是“來呀來打我呀”,當他對此產生快感時……那不就是一個標準的M嗎!頓時我們不難理解,為什麼阿良良木經常會把自己當阿童木使了。這其中,最典型的案例莫過於阿良良木跟“雨魔”的密室互毆事件了,那時的阿良良木可是面臨著被打到老媽都認不出來(老媽:兒啊,你的臉怎麼被打得五官都沒了啊555。阿良良木:媽,因為你捧的是我的屁股。),為此他在上場前把自己當成一根菸,一瓶牛奶,一包鴉片……讓吸血鬼小忍吮了個夠,從而有效延長了被打的時間……後來的撫子蛇單元裡,阿良良木也做出過直接用手去抓蛇這樣藝高人膽大的事情,相信《化物語》若能夠一直創作下去,將來我們也許能看到阿良良木為享受被火車軋過的快感而臥軌的情節……畢業後的阿良良木如果找不到工作,其實大可考慮去拳擊館應聘,當一個結實而觸感良好的沙包。

結論:再用力一點吧。

如果AcgTalk是一座電影院,那麼《化物語》就是一個放映廳,上述影片能夠看出多少,關鍵在於你是否拿到了名為“人品”的入場券。憑票入場的同學,你們是幸運的,你們是本影院得以繼續營業的理由;至於被擋在門外的同學,從某種意義上說……你們更加幸運,建設祖國的任務就交給你們了。

動畫信息

化物語
中文名:化物語
原 名:化物語
又 名:Bakemonogatari
首 播:2009-07-03(日本)
IMDb:tt14809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