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把物語系列看完了,覺得有必要寫篇影評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6:41:59 作者:予風 Language

多年前就看了幾話《化物語》,但是因為沒有習慣新房昭之的表述方式,半途棄之。

近期劇荒,又把硬盤積灰的《物語系列》重新看了一次,把那些需要暫停的地方無視掉,無視掉那些需要暫停卻又不影響劇情的地方,觀感好了很多。

後續的《偽物語》是整個系列觀感最佳的一部,沒啥深刻的內涵,日常喜劇後宮漫,真的很歡樂。

之後的《貓物語-黑》畫風突變,10分鐘可以說完的故事,說了近2小時,心理刻畫之細膩讓人實在無以是從,也無法產生代入感。

我只是想要看主角處理各種奇異的事件之餘和各大妹子互動!還好貓女畫的好看,總算是堅持看完了。

經歷了《黑貓物語》的拖沓,到了《物語系列第二季》第二季把故事分化成了幾個獨立小故事,劇情發展快了不少。

其中《囮物語》表述的千石撫子實在太噁心了,非常討厭把撫子單純的惡!無法被原諒的惡!冠以各種藉口的表現方式。這個世界上是有天生的惡人的,撫子便是其中之一!那種人在平日也許會偽裝自己,但是一旦擁有了力量,那麼破壞將會是唯一的娛樂。

更噁心的是主角還一副虧欠撫子的態度,無法理解編劇想要表達什麼樣的價值觀,別人加害於你沒有成功,就不追究責任?主角對撫子盡心盡力,還救了她一命,結果就因為撫子的暗戀(其實只是佔有慾),就要將其殺害?

至於在貝木的勸說下,撫子醒悟,完全是劇情需要,邏輯上是說不通的,因為前期刻畫撫子性格太成功了,4話《囮物語》對撫子(或者可以說是對神的刻畫)的刻畫很豐滿,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動搖撫子的決定,神擋殺神,對生命極為漠視。

這與我對於神明看法不謀而合,畢竟你也不會為了螞蟻的死活主持正義。

值得一提的是《傾物語》的平行宇宙和過去的事情即為“既定事件”,讓人耳目一新。

另外不得不誇一下6話《戀物語》,不誇張的說6話《戀物語》拯救了整部劇! 很好的詮釋了“人性的多變”。

後面的《花物語》《憑物語》《歷物語》《終物語》《終物語下》《續終物語》《傷物語》就真的是乏善可陳,屬於流水線性質的動漫, 大量廢話的同時還帶有大量的說教,讓人昏昏欲睡!

最後,推薦一下《偽物語》中的兩首神曲《白金莫斯科》和《戀愛循環》。

動畫信息

化物語
中文名:化物語
原 名:化物語
又 名:Bakemonogatari
首 播:2009-07-03(日本)
IMDb:tt14809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