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風格化能否支撐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7:18:07 作者:綠萼未凌 Language

畢竟這部化物語,其實不是太內涵,根據小說改編的,總不會太沒故事性,只是原作也求了一個語言風格,故事本身不是特別亮的那種,而且似乎對畫面感的執著已然超過了對故事本身的探究。只不過也沒說一定就要追求很內涵了。
然而風格化可能是一時新,能否成為持久的,很久以後還能被記得。
不過又好像沒有規定影像要追求源遠流長的魅力,追求一時新,然後迅速斂財,達到致富目的也無不可。
兩種模式,實質上都無過。
只是我這人天生有些反骨,
當滿世界都時新房昭之的追隨者的時候,便會缺乏了特立獨行而造成的魅力。從小眾走向大眾,ACG宅的談資和普通的看動畫片的界限就不是那麼明晰了。
當然這是建立在新房風會異常紅火,那些“看動畫片的”也中意依仗文字架構圖像,畫面定格,一層一層幻燈片似的片子。
不過,這似乎也不是一個那麼差的方法。
所以,以上全部也都是建立在所有人都會像我這麼心態奇異,缺乏開闊胸襟的基礎上。
我是個很享受向周圍訴說這片子好卻無人能與我交流所帶來的寂寥感的過程。明朗些的解釋起來就是個M吧。
如若新房昭之在不思議教室的時候就有此風格,我還能早些遇到這樣的影像處理手段,或許也不會因為現在的一眾叫好而有些避而遠之。
化物語還算有那麼些意義,但會否是瑪麗亞這樣的才是新房風的主流?
新房風所能涵蓋的現在僅僅只有畫面而已,對於內容的延伸才是決定性的因素。
否則真的是轉瞬即逝的物件,的確沒規定影像要有持久的魅力,但我想我們都希望我們現在熱衷的都是擁有這樣特質的。

動畫信息

化物語
中文名:化物語
原 名:化物語
又 名:Bakemonogatari
首 播:2009-07-03(日本)
IMDb:tt14809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