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逃離的中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7:05:01 作者:一夏 Language

五星純粹是偏見,不過評價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個自我中心的東西,所以也沒必要太愧疚。雖然這樣退後一步之後,小說/動畫這種東西也是“明白的傢伙就是會明白,不明白的人說了多半也不明白”,所以評論什麼的,存在意義也很堪疑。

如果有在看少女向動畫/漫畫的話,多少會覺得後宮向的作品在感情的描寫上實在是太隨便了:“哦這樣就喜歡上了啊。哦這樣就無可取代了啊。哦。哦。你妹啊。”

而且西尾這傢伙,(在寫小說時)其實根本就不怎麼相信戀愛感情這回事吧。櫃內樣刻也好阿伊也好阿良良木歷也好,彷彿都是先決定了“我喜歡上這傢伙了”,支持著情感的是信念而不是感情本身。(含小說劇透:後來阿拉垃圾拒絕小班長的理由總讓人覺得有點先來後到的意思。真隨便。)(其他小說的劇透:櫃內樣刻是西尾所有主角中我最討厭的沒有之一,毫無愧意的後宮必須死。)

所以,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描寫絕對不是這部作品的優點(雖然描寫每個人時還是不錯的),原作如此,動畫自然也沒有啥進步可言——“因為是主角和後宮的故事,事情就是這樣了,請接受吧。”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唯一戳中個人的萌點大概是星空和告白,因為戰場原應該算是主角群裡壞掉得不那麼厲害的一個,雖然性格微妙的彆扭又是個毒舌暴君,但本質上是個誠實坦率又乾脆利落的好孩子,所以表現軟弱的時候比較衝擊。

“我能給你的只有這麼多,我擁有的只有這麼多,雖然是這樣的我,你能夠溫柔地等待嗎?”雖然是這麼平凡無奇得有點蠢的請求,但是能夠坦誠地豁出一切地說出來的話,好歹也要致以敬意吧。

——換句話說,其他角色多少stereotype了所以用肺都猜得到感情線路,西尾你個沒梗的。(雖然真宵妹妹還不錯但對小學生出手可是人性上的犯罪喲。)

什麼?你說這作品不是賣與萌妹子的感情互動的?那賣啥?民俗風情?歹勢,沒興趣。




...雖然一不小心就把原作說得一無是處了,但其實我真的是西尾廚啊。本來我就沒有抱著看萌作的期待,應該說是抱著等他吐槽和耍中二的期待來看的。

——說到這個,我們來批批動畫吧。雖然音樂很贊聲優也很棒表現形勢也很新房,但,但是,阿良良木的腦內完全被消去了啊啊啊。明明原作裡是個唸叨著人的強度一類屁話的死廚,然後在與其他人的交往中多少成長起來,動畫裡則完全變成了除了濫好人以外沒啥優點(雖然我根本不覺得這是優點)並且優柔寡斷經常神遊和當聖母拯救眾生並將眾生收入後宮的人渣。饒了我吧,原本我就稱不上喜歡他了。

另外,雖然說不是衝著這個去的,但是班長和小忍和真宵和撫子果然還是好萌。嗯,雖然挑了他很多刺,但果然站在阿良良木的立場的話,就覺得很難抉擇呢。

總之,以上。

動畫信息

化物語
中文名:化物語
原 名:化物語
又 名:Bakemonogatari
首 播:2009-07-03(日本)
IMDb:tt14809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