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平平的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3:46:49 作者:晝祀 Language

二次元和三次元的三觀不可匹配,藝術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建立在這一基礎上,全劇也勉強算是通暢。

女主鬆阪砂糖是典型的粉切黑角色,除了在神戶鹽面前外,其他任何時期幾乎是沒有心。砂糖在鹽面前作出的人設使鹽奔向了她,這沒有問題。鹽帶回畫家哥哥家的時候,畫家發現砂糖找回了缺失,就想把鹽弄死,然後反被砂糖弄死。砂糖在遇見鹽之前不懂愛,對感情關係的認識很淺,受到三觀不正的舅母影響,砂糖也變得奇怪了起來。

砂糖對鹽的感情並不是所謂的愛,而是掌控欲和佔有慾;而被女老闆侵犯的三星太陽來說,鹽是他的救贖,太陽,對她的感情類似於聖徒對上帝,但雜糅了幼女控的癖好。鹽是單純的,無暇的;設定是這樣也沒啥好說的。

對於鹽的母親來說,丟棄鹽,因為不想成為像鹽的父親那樣的人。而鹽的哥哥想找回鹽,他無力怪罪一切。在畸形的家庭下,一切行為都顯得順理成章。

因此,只有翔子受到傷害的世界達成了。(翔子和哥哥的感情也挺磕。)翔子在面對砂糖舅母的猶豫成了砂糖拋下她的理由,也許也從來沒有把她放在心上。在被翔子看到砂糖的所作之後,翔子毫不猶豫被殺害了。

看點是粉切黑的病嬌,用類似少女漫的畫風完成了一個病嬌的創作。有些次要角色我就沒寫了。因為接受能力比較強,對於治癒(救贖)部分來說,其實沒什麼好說的,但說實話我一點都不覺得甜,可能是因為砂糖對鹽的感情有點莫名其妙吧,但是其實解釋了是因為鹽的天真無邪。

感覺就是中規中矩吧。槽點不帶三觀也就沒什麼,帶了三觀我只能說你傻:在病嬌番裡找三觀的感覺不好受吧,就是說只有翔子是正常人,其他話多幾句的角色全都有點小病(也可能是大病)。但是除了想看鹽和砂糖的感情之外就沒什麼好看的了。致鬱程度不高賣點不足。說實話我喜歡舅母,對鹽和砂糖感覺一般。

結局不錯,這倒是一件好事。劇情走向也沒什麼大問題。但除此之外呢?——沒有什麼感觸,不幸的家庭各有不幸吧。沒有讓我記住的點,但是製作真的可以,喜歡這種類型的可以去看。

總之,就這樣。我太水了哈哈哈。

動畫信息

砂糖的幸福生活
中文名:砂糖的幸福生活
原 名: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又 名:Happy Sugar Life / 砂糖快樂活 / Happy Sugar Life ~幸福甜蜜生活~
首 播:2018-07-14(日本)
IMDb:tt86964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