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完美結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3:40:06 作者:多雲的椅子 Language

好久沒看到過這麼對我口味的番了!!對我來說就是神作的水平。而且結局對我來說已經是完美結局了。直到死前都無比幸福。對砂糖來說就是最好的事了吧?我真的很好奇作者的性別。我永遠喜歡鬆阪砂糖,所以接下來的所有內容都帶有主觀感情色彩和主觀價值判斷。

先從人物評價開始吧。

翔子:

為數不多的正常人,家教良好,從小就得到了充分的家庭愛和嚴格的管束,生活的樂趣是打工之後去釣男人(這對她而言已經是突破自我的事了)。對愛情最浪漫的想象出自於童話中的白馬王子(側面反映出她真的沒有受到過什麼挫折,被保護得很好)。這樣的正常人和其他角色顯然格格不入。

我對這個角色並沒有什麼好感。有一種簡單又無知的自以為是。我們是朋友吧?那告訴我你的祕密吧。我都這麼有勇氣地把你稱呼為最好的朋友了,你憑什麼不跟我分享真相呢?——傲慢,太傲慢了。她無法理解砂糖所面對和正在經歷的一切,所以能毫無負擔地說出這種毫無意義的、沉醉在自己世界中的真摯、勇敢的話語。這種理想化、膚淺的看待事物的方式,對砂糖而言就是一種困擾和負擔,她揹負著沉重的事,還要應付著好友“我們交換心事做更好的朋友吧”的天真的期望,還要提防對方對自己的生活的好奇和插手。看到這裡,我都覺得累。雛鳥的歌唱自然會讓有心欣賞的人覺得悅耳,但是心事重重的人就是會覺得吵鬧,恨不得掐死。

太陽:

猥褻受害者變成戀童癖。大多數人都是這樣,被威權壓迫,轉身就向比自己更弱小的人索取慾望。沒什麼可說的。醜陋的被慾望支配的猥瑣又懦弱的角色。(這一段對戀童癖的心理我覺得刻畫得很好,骯髒醜陋的成年人的欺凌,讓現實中無能的他們轉向更弱小的人,試圖用他們純潔無瑕充滿信任的眼神和肉體淨化自己)

老師:

跟蹤狂抖M潛在強j犯。我覺得他還挺聰明的,喜歡溫和可愛內心強勢的砂糖。我覺得他並不是喜歡控制和欺負弱小,而是喜歡這種爭奪控制權,臣服與被臣服的關係,這種遊戲讓他上癮。有一定的信息收集能力和推理能力和很強的行動力。道貌岸然。同樣是被慾望支配的醜陋的角色。

鹽的家人們:

受不了。看到鹽去買酒那一段,我覺得很驚訝。父親會醉酒,說明會失去行動能力,失去意識,那殺他的機會應該不少吧?長時間忍耐的意義在哪裡呢,是為了找到機會完美犯罪嗎?而且旭、母親兩個人,做不到控制一個男人嗎?他們一直是受害者角色,讓我覺得很不解,而且旭十幾歲了,雖然營養不良,但是還是有點力氣的吧。如果是砂糖,早就威逼利誘,控制脅迫,或者乾脆殺掉。而且母親拋棄鹽,讓我很驚訝,說實話,母親打鹽一巴掌暴力對待鹽,和鹽被拐賣去給戀童癖性侵,賣去窯子,器官買賣,哪個比起來性質更嚴重呢?還是丟在大街上,不是福利院。我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故意製造衝突,總之鹽的家庭讓我很無語,怪不得鹽不喜歡這樣的家人。

畫家:

我非常喜歡畫家!!!雖然連聲優都沒有。這種長時間的凝望和默不作聲的旁觀作品的佔有慾真的好美啊。這也是病嬌吧。但是他不是主角又想殺主角,沒辦法。

叔母:

承受慾望=愛。這其實是一種更高級別的抖M吧,控制支配虐待是愛的證明。但是我和砂糖的想法也是一樣。你被所有人虐待又愛著所有人,不就是一種一視同仁的廉價嗎。但是叔母很厲害,能洞穿很多人的慾望,讓我不禁想起了一句俗語 小姐和jc閱人無數所以看人最準。

但是我不太喜歡她啦……砂糖醬從小看到的這種虐待與被虐待的關係,她對男女關係的認知就已經扭曲了(因為她沒有看到過正常的家庭關係和男女關係,她不知道什麼是正常的,叔母又不教育她,她只好在很多次戀愛裡面摸索)。而且我覺得叔母應該很聰明,有點自保的手段,從她主動發現jc的關係應該能感覺到她不是一個被動的角色。

砂糖:

我很喜歡她。我心目中的完美女主角。世界對她太不好了。溫柔開朗,堅強勇敢,殺伐果斷,勤勞負責。

她是一個有很多經歷的女孩子。也得到了最好的愛。我覺得這裡的百合也體現得非常好……男人是醜陋的被慾望支配的動物,他人的愛伴隨著控制和虐待,或者只是膚淺的心動和短暫的憐憫,唯有糖鹽的愛是純粹又至高無上的。她為了這份愛可以犧牲一切。

我覺得也是值得犧牲一切的。

鹽:

太通透了,懵懂又早熟的女孩子……理解、包容、毫無保留的迴應、堅定無比的選擇。真好啊真好啊真好啊。

累了不寫了。殉情當然是最好的結局了。

有生之年遇到的極限的經歷,往後的人生都成了廢墟。就算只是咀嚼著之前的回憶,也足夠好好品味一生了。

動畫信息

砂糖的幸福生活
中文名:砂糖的幸福生活
原 名: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又 名:Happy Sugar Life / 砂糖快樂活 / Happy Sugar Life ~幸福甜蜜生活~
首 播:2018-07-14(日本)
IMDb:tt86964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