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然願意給予她們祝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4:09:34 作者:holle world Language

整部劇看下來,小鹽也許是唯一沒有罪過的人。

其他幾個主要人物,先說那位朋友,感覺過於一廂情願,以為自己能獲得砂糖的心,以為自己可以拯救誰,並認為做到這些就是獲得她所缺失的勇氣的證明,她走得太深,越過了紅線進入了對方的禁區,最終把自己給搭了進去。

那位母親,軟弱,對現實選擇逃避,孩子是她的避風港,可能也只是她的避風港而已,當她終於敢面對惡魔選擇將其“處決”時,她不再需要避風港,也放開了小鹽的手。那位哥哥,同樣軟弱,並且在那種“奇葩”成長環境下形成了一個固有概念,只有與母親妹妹的三個人生活才是幸福,其它形式無法接受,而當小鹽定義自己的happy sugar life時,他知道小鹽的心永遠不會對別人開放,他的三人組合永遠缺失了一角。

最後來說砂糖,如果拋開她極端的手段,至少與上面那些人相比她強太多,她敢於直面威脅冷靜處理,當小鹽一度拒絕她時,她陷入崩潰但沒有強求對方,對小鹽的愛讓她將小鹽“囚禁於牢籠”,這是她的自私,但當小鹽意識到痛楚說出自己的感受時,她也將自己的一切全盤托出,兩人都承認自己的殘缺,因為殘缺所以需要愛,因為愛所以願意去填補對方的殘缺。單方面的執著會導致傷害,劇中除小鹽之外的人皆是如此,但砂糖在最後做出了改變,相互坦誠相互理解相互的愛,才是終極的“愛”,如此奪目,如煙花般耀眼。作為一名觀賞者,我願意給予她們祝福。

動畫信息

砂糖的幸福生活
中文名:砂糖的幸福生活
原 名: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又 名:Happy Sugar Life / 砂糖快樂活 / Happy Sugar Life ~幸福甜蜜生活~
首 播:2018-07-14(日本)
IMDb:tt86964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