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人物塑造能力太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6:30:59 作者:★ Language

因為口碑不錯,所以專抽一天時間看完13集,實在太差,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這麼高評分。

看到很多人吐槽人設問題。其實根本問題不是男女主人設多噁心或幼稚,而是人設過於單簿,人物塑造能力太差,沒什麼看點,寡淡如水。

目前我比較感興趣的人物只有一個,就是媽媽。

倒不是說娜娜奇和奧森沒有吸引力,只是他們還不值這個分。

其次是劇情,一直到最後一集我還在期待它的轉折或高潮,但沒有……

它唯一的優點就是阿比斯深淵這個設定——一切未知的集合體。

可就連這個設定也沒講清楚,目前深淵一到四層,我真沒看出世界觀有多精彩,真是白瞎了這麼好的題材和腦洞。

一個好的動漫就是講一個好的故事。一個好故事最重要有三樣:一是人物塑造。二是故事劇情。三是世界觀設定。

然而,《來自深淵》人物塑造扁平,無論主角還是反派都讓人毫無期待。這讓我想起《鬼滅之刃》,但《鬼滅之刃》人設討喜,是《來自深淵》不能比的。

劇情。關於小孩子探險可以想到《約定的夢幻島》,關於在奇幻世界探索未知,可以想到《奇諾之旅》。可惜《來自深淵》的劇情既不像《夢幻島》一樣緊張刺激扣人心絃,也不像《奇諾之旅》一樣設定新奇引人深思。總之就是無聊和水,還有一些下流的本子劇情,就連黑深殘也無聊的要命。相比之下,同樣畫風的《魔法少女小圓》的黑深殘劇情就要震撼的多。

它只是在世界觀最外層套上一個華麗大氣的外殼,真正每一層深淵的設定卻極為簡陋無聊。

但它卻拿著這層外殼說自己寓意深刻,思想高度比其動漫都要高。拜託,你連一個基本的故事都講不好,談什麼中心思想?

一個動漫的好壞最重要的是要有好看的故事,連這個都做不到,就不要說自己有多麼深刻的隱喻。我如果想看隱喻,可以直接去看哲學,而不是一個食之無味的動漫。

總之,在我看來,它完全沒有看的價值,因為原作者功力太差,妄想寫出思想深刻設定新奇的作品,卻沒有這個筆力。

想看的人找個視頻看看設定就足夠了,當然不帶腦子看番也行,這就是個泡麵番。

這絕對是我看過的九分以上最垃圾的動漫!

動畫信息

來自深淵
中文名:來自深淵
原 名: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又 名:Made in Abyss
首 播:2017-07-07(日本)
IMDb:tt7222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