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故事,使人變得溫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9:11:05 作者:渺渺笙煙 Language

說實話,以前我很少看節奏太慢的動漫,因為感覺看著會想睡= =不過夏目友人帳打破了我狹隘的看番態度。太溫柔的人總是容易被這個世界傷害,這是我看這部動漫最初的感覺,主角夏目實在是個溫柔善良的男生,他總是在為別人著想,幫助那些陌生的妖怪們彌補遺憾,但他自己明明也只是個不被理解渴望被人需要的孤獨小孩。我看了四季夏目的故事,在這個過程中我看到夏目的成長,還有他身邊的人和妖怪的故事,有些故事的結局雖然不一定圓滿,但總能感動人心。夏目與妖怪的羈絆有的是因緣而生的,有的則是因友人帳而帶來傷害,不過幸好夏目還有貓咪老師的陪伴和守護,還有家人朋友的支持,曾經因為被世界傷害而不得不讓自己小心翼翼的表現溫順終於可以真正展示出他原本的溫柔。被傷害了也還是可以溫柔對待這個世界,只要心中仍然有愛,這是我漸漸被夏目友人帳的故事吸引後的真實感想。

一部好的番劇對於我而言,主要看劇情、人物人設、劇中配樂、動畫製作這幾個方面的因素。夏目的劇情是我至今看治癒類型的番劇必推的一部作品,每一季的劇情都是恰到好處的完整,每一集的故事都有其精彩之處。印象深刻的劇情其實有很多,說的深沉就是給人思考和回味,說的簡單就是看了讓人想哭。像是第三季的第四集 幼年時光,這一定是我看第一次會哭,看第二次會哭,看幾次哭幾次的一集劇情,因為這一集的劇情安排實在很好,無論是從夏目的角度去回憶幼年,還是從那隻樹上的妖怪的角度去回憶她和夏目的相遇離別重逢,每一個鏡頭都很好地傳達了人與妖之間微妙的羈絆聯繫。作為感性的人無法不被那種“你走了,我還在原地等你的消息,你過得會好嗎?”的牽掛之情所打動,多年後的重逢,你終於長大了,也真正遇上了很好的人,真是太好了,最後那隻妖怪的自白讓我動容,原來看到自己牽掛的人得到幸福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而人物人設,夏目友人帳的眾多角色,人類角色主要是圍繞主角夏目而展開的關係圈,我很喜歡曾經看到的一句評論“在夏目的故事裡,其實沒有真正的壞人”,的確,是人就有無奈和慾望,如果可以每個人都想有一場圓滿人生。妖怪的角色是夏目的故事裡最重要的部分,妖怪的形象卻有著人類的愛恨情緒,有點像以前的古典文學聊齋通過百怪寫人間萬態,無論是人還是妖,只要有情,就有共通的地方,自然感情共鳴也是一樣的。所以我們才會被夏目的故事打動,對這個故事有所期盼。

夏目的音樂,我可以說它的每一季op、ed都很喜歡,溫暖而不失力度的曲子,旋律抓耳且賦予人感動,歌詞契合作品主題,即使是作為插曲的純音樂都很有感覺,適合靜靜傾聽,所謂音樂有撫慰人心的力量也許就是如此。最後作畫製作方面,其實我並不太擅長去評述一個作品到底怎樣才算是製作水平上乘,我覺得夏目友人帳的畫面給人的感覺是舒服的,高潮點是令人感動的,作畫方面也沒有所謂的“崩壞”,整體給人的質感至少在我的心目中是屬於“佳作”的作品。

最後,私心上表白娘口三三和溫柔的夏目小天使,感謝這部作品在我感到孤單無助的時候給我治癒和感動。溫暖的故事,讓人想要變得溫柔,繼續期待夏目更多的故事。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參
又 名: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3 / 夏目友人帳Ⅲ
首 播:2011-07-04(日本)
IMDb:tt2722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