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懷期待,繼續看下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9:29:22 作者:幹鍋鳥貝 Language

從這一季,開始對每一集夏目在片尾的一些獨白有了深刻的印象。特別是第4話,6話,13話。
第一季主要的故事內容還在代入,基本以歸還妖怪名字及背景代入為主,所以景色、氣氛、情緒的渲染佔據主要,也更容易讓人進入故事。
從第二季,漸漸有了一些情節、矛盾與故事衝突,所以看起來會顯得不如第一季那麼有“趕腳”。但是仔細想來,故事是越來越豐滿的。
到第三季,開始有了更曲折的故事情節,漸漸出現了更多的兩集一個故事的梗。也開始從情緒、氣氛、景色過渡到了情節、故事起伏、人物思想刻畫與轉變。最典型的,便是夏目開始慢慢和別人講述自己的心情了,開始和大家一起分享心聲。朋友越來越多,不管是人類朋友,還是妖怪朋友。的確,這樣看起來,片子是不如第一季輕鬆而有趣;許多人寫的影評也都認為不如第一季精彩,忽略了友人帳,開始重頭向名取、的場這邊傾斜,但是,我想——如果片子每一集還都是關注友人帳,那可能更多地還是歸還妖怪的名字,一個一個或是玲子或是妖怪的小故事;而這一季則開始更多關注夏目本人了不是嗎?無論是名取、的場,牽涉出的故事情節、矛盾衝突都會和夏目有著絲絲縷縷的聯繫,本質,還是專注於夏目這個少年的。夏目友人帳,有友人帳,更有夏目。
另外,特別有感觸的一點是,第三季中,許多臺詞都是與片頭曲和片尾曲中的歌詞有所呼應,“無法忘懷,重要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希望有一天這份心意能傳達給你,這是我能做到的微薄之事。即使是少許也好,想把心意傳達給你。”
第三季,就這樣看完了,繼續,懷揣著期待,開始看第四季。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參
又 名: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3 / 夏目友人帳Ⅲ
首 播:2011-07-04(日本)
IMDb:tt2722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