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阿宅面試一家二次元公司,HR問他:凌波麗是誰?答案是什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09:05 作者:緣葉 Language

一位阿宅面試一家二次元公司,HR問他:凌波麗是誰?答案是什么?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有個“朋友”去面試一家二次元公司,TA面試的崗位是:“數值策劃”。而這個職位我以前也沒有遇到過,所以不是特別清楚是什么崗位,不過因為是策劃崗位,所以和策劃應該是差不多的吧?

一位阿宅面試一家二次元公司,HR問他:凌波麗是誰?答案是什么? - 第2張

所以這張圖片中的內容這2天其實真的是傳瘋了的,因為HR抄襲了“叔叔”這邊的一個問題,然後去問的這位兄弟。

一、凌波麗是誰?

凌波麗作為10~20年前的經典作品,是屬於《EVA》(《新世紀天鷹戰士》或者是《新世紀福音戰士》,一個是大陸翻譯,一個是臺灣翻譯)系列動漫裡面的三無女孩子。也是當年的萌神之一。

好了,這不是重點,我們來看看這個題目:凌波麗是誰?那么答案就是上面我說的了:

一位阿宅面試一家二次元公司,HR問他:凌波麗是誰?答案是什么? - 第3張

1、EVA;

2、《新世紀天鷹戰士》;

3、《新世紀福音戰士》。

好了,看到這裡想必大家已經十分清楚了,這個答案有3種可能性:

1、隨便哪個都對;

2、隨便哪個都是錯誤;

3、每一個都要說出來,但是全世界的翻譯那么多,《EVA》又那么出名,也就是說:你的答案不可能對23333。

二、那么這個答案要怎么寫呢?

好吧,這裡有取巧的意思,但是總的來說:《EVA》才是最完美的答案。但是這個答案也不對!因為《EVA》是簡稱,而日本原文為: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所以從這個問題來看,其實它本身就有“調侃”面試人員的意思,所以作為一個看了動漫20多年的阿宅來說,《EVA》確實是一部十分經典的,一般人看不懂(沒錯,說的就是我緣葉)的動漫作品,而這樣的一部作品,連續拖了20多年後,終於上映了《EVA》最後的劇場版。所以說這部動漫作品,其實真的是跨越了20多年的大製作呢。

而這樣的一個世界級別的動漫作品,其實也是很多阿宅們喜歡的作品,因為它不僅僅是經典,而且裡面還有很多很深奧的問題,比如:神學、宗教、哲學等問題。而這些都是《EVA》這部動漫所帶來的思考,所以很多人在10多年前都看不懂這樣的一部十分深奧的動漫作品。

三、為什么面試的時候要懂二次元

這個其實十分簡單:因為你要媚宅啊!這裡所謂的媚宅就是要知道阿宅們的興趣愛好,比如它們喜歡loli的居多,那么我們推薦御姐給他們,那么你覺得有人買單么?所以要懂二次元其實就是:大數據在進行篩選,選擇機率比較大的事情,這樣成功率,阿宅下單率較高的地方再進行的“策劃。”

看懂了嗎?我說的是不是特別白?

一位阿宅面試一家二次元公司,HR問他:凌波麗是誰?答案是什么? - 第4張

還有另外一個問題,畢竟都是一個二次元公司,如果你不是特別懂二次元的話,那么自然接不住梗,然後一臉的迷茫,所以大家其實不太好交流的,而阿宅大部分都是有“交流障礙”的,所以對於這個圈子其實還是稍微懂一點比較好,也便於內部和外部的交流。

四、並不是面試人員的問題

看到這裡想必大家都知道了吧?其實不管是站在HR上面還是站在面試者這裡,其實都是沒有什么錯誤的,所以這位兄弟其實也不用太在意,只要是你自己喜歡的、做的事情就足夠了。

一位阿宅面試一家二次元公司,HR問他:凌波麗是誰?答案是什么? - 第5張

那么今天的水文就到這裡了,下次再聊吧。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