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的福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55:14 作者:straw Language

(不算是正統的影評,更像是心靈的自白)
連續三天看完了EVA,在微博上偶然看到的“值得看動漫”裡發現了它。

有多久沒有緊張,慌亂,哭泣過?無論看什么都變得麻木,無法感同身受的我。將前述的感情全付交給了這部動漫。

它是神作。

比起現在猶如肥皂劇的諸多動漫作品,它的深意讓我不禁大呼:“原來還有這樣好的作品!”比起如今動漫作品劇情拖沓,它的緊湊與鋪排直抓人心。那樣深刻的精神剖析與認知讓你震撼。

對。它是極具深意的作品。看了很多影評,裡面講到的宗教,精神分析,佛洛依德什么的我統統不懂。但這些不是它打動萬千觀眾,影響深遠的因素。它所描述的主人公那種迷茫,寂寞,無助的部分才是淚點。

每個人都經歷過青春期,我想並不是所有人都快樂的過來了。

起碼我不是。

我不招人喜歡,無論是父母還是同學,我幾乎沒有朋友,無論是父母的謾罵:“你真是一無是處,白眼狼,你看看別人,你能成什么事呢,真是丟人” 還是同學的冷落:“我最不待見這種人,看他那樣子,切。” 在他們將這些厭惡的情感丟棄在我身上時,在他們終於出了惡氣以後,並沒有人問過我的感受,我就這樣被包裹在消極的殼子裡丟棄一邊。那時的我在暗夜哭的泣不成聲,緊攥著被子努力不出聲,心被揪著的疼連指尖也連帶哭泣。那時的我絕望過,自殘過,不知所措過,但隔天依然要平靜的出現,我學著去迎合,別人說什么就是什么,讓我幹什么就去做。因為,我不想讓別人討厭,我不喜歡寂寞的味道,我試著去接受但無法坦然處之。那時的心情現在想來也心酸,孤獨,無助,怨恨。可是卻孤立無援。“來幫幫我吧,來關心一下我吧,來認同我一下吧” 這些強烈的心情並沒有被感知到,我不善於表達,也沒有人願意聽我的表達吧。他們所表現出的不耐煩讓我還如何繼續開口呢?

那時的我,真的很辛苦。

直到偶像的出現---龜梨和也。

有些人覺得追星很幼稚,無法理解,就像他們無法理解別人的辛苦一樣。

但我就是那樣無法自拔的陷入。因為第一次有人給了我鼓勵,希望,認可。可能你會問一個離你如此遙遠的存在你是如何感知那些情感的?但我就是感知到了!他說:“沒有人能自始至終陪你走下去,你一定要學會獨立” “何必那么在意別人的看法呢?做自己就好” “因為有你們(fans)的存在,我覺得自己很重要呢" 就是這樣,每一句話,每一個笑容,我都能獲取力量。第一次為了一個人拼命努力,為了他試著變成更好的自己!那份強大的動力與充實我想今後很難會再有了。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總有一天你會找到快樂生存下去的方法。

所以在看EVA的時候那種共鳴與勾起的回憶滿滿充溢心中。”那不就是過去的自己嗎?懦弱,逃避,狡猾,卑鄙。“ 像一個沒有靈魂的吊線木偶,走在人群中虛無的感覺,看著周圍從你身邊擦肩而過的人群,他們的歡聲笑語好像都與你無關,那種不真實的存在感不就是因為寂寞嗎?不就是AT力場嗎?原來一直抱怨著被拋棄的我,是因為心中的牴觸才無法融入進團體的嗎?作繭自縛啊。

與周圍人的接觸,獲得的對這個世界的感知構成了心。

那些因為寂寞而AT力場全開的日子一去不返,我找到了快樂生存下去的方法。

這就對了,都會好起來的。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