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01:49 作者:青巖 Language

兩天看完了《新世紀福音戰士》,後2話涉及到的人類補完計劃看得我渾渾噩噩,剛開始真的以為補完計劃是人類的非正常繁衍,(但那老頭子似乎是個深藏不露的亦正亦邪的角色呢),因為前頭不是說第2次衝擊的時候人類一般人口失蹤了咩,結果是人類心靈的無堅不摧計劃,是心靈補完啊。但和使徒關係在哪,使徒是心靈的脆弱象徵?13個象徵?一個個消滅便是一次次的心靈更加堅韌?雖然前頭看得我熱血沸騰,幾度要落淚,但是筆鋒一轉,帥氣阿薰出場即死,補完計劃的實施,過渡得不夠順其自然啊。是因為的世界觀沒在西元2015年裡?
再往前追溯下,碇真治駕駛的初號機,靈魂被封印?當碇真治身陷危險中,它自己衝破封印?守護主人咩?還是初號機就是碇真治的模仿,也就是另一個碇真治?原始狀態下的他?
使徒——亞當——EVA——人類補完計劃——SELLE——死海文書,看完並沒有連貫的想法能把這些湊在一起。
雖然問題很多,但這部動漫我真的很喜歡,幾度牽動了我的心啊。疑問太多,也許不是故事沒講好,而是我真的還沒看清楚。這裡面的角色很多我都很喜歡。美里、加持、明日香、碇真治、凌波麗……都喜歡。他們的苦惱,他們的徘徊,我都能感同身受。(你是經歷了多悲催的經歷啊……)
也許所謂的人類補完,是與他人建立聯繫,生活中那些另外的存在,提醒了你你並非孤身一人,日本動漫總愛提到“羈絆”,是啊,正是這些或好或壞的羈絆,才讓人不斷成長呢。只是真的不用靠打敗使徒來實現補完,平淡的生活也可以,最後一話有提及。只是成就不一樣的心靈。啊,但是為啥要這么大動干戈地用使徒講析心靈補完?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