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如雨止》:未成年少女跨越年齡界限的尋愛之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7:58:20 作者:星臨萬滬 Language

是誰,給了她如此的勇氣?少女17歲,單相思的對象卻是不起眼的大叔!!!

她外表看似很酷,但感情表達卻十分笨拙。17歲的女高中生——橘,對她打工所在餐廳的店長——45歲的近藤正已,保有埋藏在心底的好感。

雖然近藤是大家公認的“無可救藥的男子”, 橘卻認為他那樣的魅力是“只有自己才能理解的”。於是某一天以打工中發生的事件為契機,隱藏起來的愛慕之心終於要按耐不住了……

《戀如雨止》:未成年少女跨越年齡界限的尋愛之路 - 第1張

《戀如雨止》 講述的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這是一部各方面都無可挑剔的,足夠優秀的文藝戀愛動畫。WIT出品,不可不謂神作啊!

用復古風畫面來講故事,善於營造氛圍打動人心,每一集都是完美的沉浸式體驗。而且!!!兩位角色真的暴風可愛啊!,根本不會讓人產生“年齡差的厭惡感”。

在這部動漫的製作中,主創人也善於從女主角度來刻畫細節,體現出少女戀愛獨有的青澀:收到店長的關心會有小小的雀躍,和店長對話會有微微的臉紅,沉浸愛河的17歲少女讓人感受到了戀愛的甜蜜和馨香。

傻傻的大叔面對花齡少女的戀情猝不及防,害羞起來不亞於剛戀愛的少年。

《戀如雨止》:未成年少女跨越年齡界限的尋愛之路 - 第2張

BUT……

17歲與45歲之間的戀愛,畢竟難以實現啊。番劇一開始便打滿了問號、隔閡重重,輿論也是滿天飛。男女主行進的道路中困難接連而至,可是橘絲毫不畏懼,就算是遭到別人質疑也不曾退縮,將自己的情感用她的方式表達出來。

《戀如雨止》:未成年少女跨越年齡界限的尋愛之路 - 第3張

或許在生活中我們亦是如此,總有那麼些不敢逾越愛情溝壑反過來嘲諷別人,或者對“不尋常”的愛情充斥著鄙夷態度的人,這部劇很好地告訴他們:我談我的戀愛,不需要你來評判!

而現實中也有許多例子,像劉詩詩與吳奇隆,英國男星基輪理查森和卡爾亥蘭德,等等……

倘若敢於像他們那樣勇於跨越年齡界限,追求自己的那份愛情,旁人的冷眼惡語也會化作雲煙,願世間所有純真戀愛都能被溫柔以待!

動畫信息

戀如雨止
中文名:戀如雨止
原 名:戀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又 名:After the Rain / 愛在雨過天晴時
首 播:2018-01-11(日本)
IMDb:tt65914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