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仁見智!光汙染+神配樂,反正我就是想打五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23:52:18 作者:VentoAureo Language

見仁見智吧……被熱評吐槽的藍色色調和鋼琴BGM正是我覺得《K》非常特別的魅力點。

也許也是看的時候入宅不久?也許現在再看的話一點都不會驚豔吧。(順便說第二季是真的很水,作為一個有情懷的觀眾都沒追下去)但是還是打了五分,不為別的,實在是(當年的)觀感太特別了。畢竟業界也是在不斷進步的,不能總是用最新的標準來要求老作品對吧,作為一個五六年之前的觀眾,我覺得《K》這個片子值得五分。

總之從當時的觀賞體驗出發來說,《K》確實說不上劇情多麼優秀,但是絕對風格強烈、獨樹一幟,能給人留下非常鮮明的印象。精髓就在於藍色光汙染和配樂啊。以至於幾乎蓋過了劇情短板,形成了很獨特的腔調www

提起這個片子就會想起它小提琴和鋼琴交織的美麗配樂,想起藍色天空裡穿梭在橋樑下的學園輕軌列車,想起形象鮮明的八田美咲和伏見猿比古。

整部作品給人留下的“印象”實在是很鮮明,很生動,很獨特,從bgm到人設到敘事再到配色,統一性很高,腔調也很強烈,風格上的存在感甚至已經超越了劇情本身。這也是我一個劇情黨少有的放棄原則的時候……坦白講我不是很喜歡《K》的劇情,中二狗血兒戲樣樣沾,還賣CP。但是它偏偏就能把一個略顯中二的故事講得讓人不反感,講得讓人覺得“在這樣的背景下是可以接受的喔”。CP也賣得挺萌,大概是當年套路還沒這麼多吧,所以看到一點就覺得很新鮮很可愛。

有點懷念了,也成為時淚了啊,K。

動畫信息

K
中文名:K
原 名:None
又 名:K-project
首 播:2012-10-05(日本)
IMDb:tt23774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