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我們身邊的“清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19:28 作者:菜狗 Language

“太多對白都讓人回味,建議反覆觀看”

珍惜我們身邊的“清瀨” - 第1張

強大這兩個字是我看完印象最深的兩個字。劇始清瀨就對阿走說:

“優秀的跑者不是跑的快,而是強大。”

無論做什么事,所謂成績只是其中之一,內心強大的人才會所向披靡。藤岡是強大的,藤岡的強大讓阿走覺醒,反之阿走也激發藤岡繼續前行愈發強大。

本來是覺得阿走這些人能有清瀨照顧他們是一件幸事,但在這個過程中其實他們也在讓清瀨變得強大,十個人是結伴前行的,不斷超越自己,從弱小蛻變而來。

珍惜我們身邊的“清瀨” - 第2張

看到好多人都在罵King,他真的有錯嗎?

當直面現實壓力的時候,不是所有人都能拋棄這種壓力堅持理想,另外每個人的成長環境都不同,我們也不能用自己的經歷去度量所有人,而且King並不是虛擬,生活中是有很多這種孤獨的人,希望躲在角落裡不被所有人看到,同時又希望自己的舉動獲得更多人認可。再說 我們大家誰又不是這樣的一個自洽的矛盾體呢?

書也好,人也好,都是一面鏡子,看的時候都會看到自己,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少些苛刻世界會更好。

最近突然周圍有些朋友都在討論“意義”這兩個字,活著的意義,工作的意義,讀書的意義,跑步的意義.... 到底有無意義,從強風吹拂裡的不同角度其實都能找到答案。

我看到的更多是覺得 事情本身沒有意義,也不是說事情本身沒有意義,是覺得這些意義的追逐會讓我焦慮,本末倒置了,所以倒不如不去關注這些所謂意義了。

“世界上有兩種幸福的人,一種是與海搏鬥不惜喪生海底的,另一種是看見大海後轉身就走的。這個世界上不幸的人也有兩種,一種是在海邊徘徊不定空嘆的,一種是因為見不到大海抱怨終身的。”

竹青莊這十個人,其實都有自己的故事和傷痛,專注於跑步本身,專注於腳下的每一步的時候,心底很多腐爛或者想不開的事情都慢慢被治癒了,寫到這裡突然想到《一個人的朝聖》,也許生活中我們是要慢下來審視一下自己,好好專注的做某些事,都會從中汲取養分,我們無須始終追逐著生活和事物的意義,有時看看路邊的花,天上的月,也是一種愜意,也許某一刻,你心中的結突然就解開了呢~ 願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在接下來修煉自己的路上變得純粹, 所以最後,請盡情奔跑吧!

珍惜我們身邊的“清瀨” - 第3張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