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看到自己的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7:13:39 作者:技窮 Language

在某一個地方留下太多美好,彷彿生命從此而始,之前全是空白。

可曾在仲夏之夜,坐在泡桐樹下的乒乓球檯上。月光明亮皎潔,清風吹過時煩惱全無,對話時斷時續,反倒使夜晚變得更加安靜。彷彿此處的婆娑樹影下就是歸所,想要坐著整整一個晚上。
可曾在夕陽餘暉之時,遠遠地看著操場上踢球的人影跑來跑去。歡快雀躍的身影全部是金色,一如絢爛而無暇的青春,遠方巨大的合歡樹開滿了粉色的降落傘般的花朵,濃郁的香氣飄來,一瞬間忘記了,那是高考前同班男生們踢過的最後一場球。
可曾在夏日暴雨後走在去上課的路上,睡眼惺忪。突然從身後衝出一個人來,大喊一聲“遲到啦!”然後整個一天,彷彿連黑板上的字都在做鬼臉。

和誰一起走過一條又一條街,漫無目的的遊蕩說笑,彷彿一直走下去就是無限快樂。
圍欄的那一邊,是誰還在操場上奔跑,有依稀的笑聲;是誰還在打掃衛生,黑色的影子印在遠處教學樓的窗框裡;是誰坐在角落的鞦韆上,看著自己正在偷看的一切。
那鞦韆蕩啊蕩,背後覆蓋了整個牆面的爬山虎,在風中反動如綠色波浪。

有一個陰雨天,撐著傘站在樓門口,希望看到熟悉的身影走來然後儘可能的微笑,卻還是因為難過只能僵著一張笨拙的臉。幸而心情可以傳達得到,因為在黑板上,寫著一句“我愛你,再見”。
起大風的時候,排球飛過圍牆掉進了家屬院,找了好久還是未果,現在是否已經被誰撿到,還是回到了器材儲藏室的架子上?
語文閱讀做到一半,昏昏欲睡之時,布穀鳥興高采烈的叫起來,所有的人都停下了筆,欣喜於這意外的快樂。
籃球場凸凹不平的磚地上留下太多印記,忽然都被塑膠給覆蓋了,就像一切都沒發生。臨離開之前,曾經存在的印記就如此輕易的被消滅掉。

聽到一個人的聲音,然後掉下眼淚;
看到一個人的微笑,溫暖閃耀如太陽;
走過一個路口,回想起一整個青春年華。

動畫信息

好想告訴你
中文名:好想告訴你
原 名:君に屆け
又 名:None
首 播:2009-10-06(日本)
IMDb:tt17452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