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能做到更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4:30:18 作者:Fantasy。 Language

今年看過的第三部動漫。 一部缺點和優點都很明顯的作品,Eva和天元突破都有多多少少的附身,本身立意很高,可是慢慢發展卻沒有往更深處探索。 反派站不住腳,所謂孩子和大人間的爭鬥,以及關於世界的討論明明可以有更深入人心的刻畫,然而內容卻沒能慢下來,往商業的節奏跑遠了,反而一連串的並不算好看的戰鬥轟炸顯得疲勞。 雙人駕駛的姿勢各種性暗示,安排在這樣一群心思純淨的少年少女身上初看確實是有比較難以理解和尷尬的低級,但看到後面,這樣安排雖然有掩飾不住的惡趣味,卻在這種環境下,在這群被豢養的孩子身上表現了人類無法抹殺掉的原始性。男女,女男,男男,女女,都說到了。

關於人物塑造,被人吹噓的女主是一個同類型的流水線,沒什麼好說的;男主的塑造處於一箇中央的表現,長大之後沒了小時候的魅力,除了剛開始幾集的心理掙扎,後面缺乏了展現。

我覺得塑造優秀的是莓、後面的心,和前半部分的純位數。莓的形象是一個純情懵懂的少女,相對於02沒有什麼太劇烈衝突的地方,通篇看下來細節和心理清澈透明敢愛敢恨,沒有宿命性的東西,更加真實;心前期是一個沒存在感的花瓶乖乖女,後期的轉變給人眼前一亮,這說明了生活中個別聽話乖巧的女孩表面給人很簡單的感覺,指不定背後在思慮什麼可怕的事情……

為什麼說純位數前半部分表現好呢,因為前面他是一個標準的懷揣著熱情調皮天真的小孩子,偶爾有細膩的心思,卻不知道那些心思代表了一種怎樣的情緒。可是到了後面,純位數和搭檔的戲份為了男主女主的服務給徹底抹乾淨了,導致了可以完全被忽視的地步;其他幾個主人公中規中矩,不缺乏精彩段落,從頭到尾無論戲份輕重都沒有純位數這種斷層的落差感。

至於另一個駕駛團,本以為會有些精彩的衝突,沒想到是打醬油的,也就黃髮程序化高光了一把。 總之這是一部值得看的作品,可惜沒能做得更好。

動畫信息

DARLING in the FRANXX
中文名:DARLING in the FRANXX
原 名: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又 名:比翼之吻 / 情迷弗蘭克斯 / 國家隊
首 播:2018-01-13(日本)
IMDb:tt78650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