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不止爛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19:20 作者:Ubik Language

我覺得大部分人在昨天觀看完第139話後都沒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這已經不是一個什么爛不爛尾的問題了,而是整個故事已經變成了一個極為邪惡的故事。作者在10多年裡用這個故事吸引了大批的觀眾看客,最後一刻再在這個故事裡注入純正的雅利安精神,全世界讀者都上當了,這波橫跨10年的放長線釣大魚的操作簡直就是納粹+日本軍國主義招魂作戰大成功。

事後讓人害怕的是,這么多年來全世界這么多的觀眾,竟沒有一個發現作者是個數典忘祖的魔怔納粹畜生,反而還瘋狂追捧它的作品。我曾經也非常狂熱的喜愛這個故事,還記得第89話,當初看的時候對我的衝擊非常大,作者對自由,這個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單詞的理解程度之深讓我驚訝。還有許多其他很有印象的所謂的名場面:團長的演講,萊納背叛,兵長砍猴。但是看過139話後,我只覺得我是個傻逼,之前這些我被故事情節震撼的瞬間,完全變成了我思想中毒的症狀,你絕對不能說諫山創背叛了讀者,因為現在冷靜下來思考,其實他一直以來都是那個B樣,魔怔和傻逼的不止是諫山肥皂,還有觀眾。

來看下139話那些露骨的語言,上個世紀就進歷史垃圾堆裡的邪惡思想呼之欲出

進擊的巨人,不止爛尾 - 第1張

“島上害怕對岸倖存者的報復,呼籲所有人團結,勝者才能活著,失敗就會死去,不戰鬥的話就無法勝利,戰鬥不會停止,直到艾爾迪亞和世界其中一個消失”。還有那些個一開始說著要去阻止艾倫殺光世界其他人的人,在得知艾倫不僅是為了保護自己族人而殺掉百分之80的異族人,還是為了給一個患病史長達2000年的斯德哥爾摩綜合徵的瘋女人釋懷才上演的這么一出滅世慘劇後,竟詭異的被打動流淚。是不是有點暗示元首發動血腥戰爭另有苦衷的味道在裡邊?這么明目張膽的為納粹、日本軍國主義洗地的行為非常可怕。

這已經不是爛不爛尾的問題了,而是我們被迫重新審視整個故事,它已經因為結局而變質了,變成了一個徹頭徹尾邪惡至極的故事。現在再回頭看,我們會發現非常非常多諫山肥皂的招魂咒語。

我就隨便找了幾段給大家參考下:

進擊的巨人,不止爛尾 - 第2張
S03E09

是不是很眼熟?納粹某上校的洗地名句“歷史是由勝利者書寫,而事實只有親歷者才知道”

進擊的巨人,不止爛尾 - 第3張
S01E06

前兩季有很多類似的社達臺詞和情節,比如第二季兵團裡的一個龍套守塔的時候說臨死前想像個漢子一樣喝一杯酒,結果酒瓶裡沒酒,給巨人抓出去的時候頭還撞到磚頭上去。不可否認故事前期的世界是一個後啟示錄的世界,道德崩壞,冰冷野蠻殘酷,弱肉強食。但故事發展到後面,他還是那老一套的世界觀,看來我們的諫山肥皂的思想確確實實是被野蠻社達給困住了,不能想到為什么它不合理,不能想到為什么歷史會淘汰掉這種思想。

鑑於這么多年來進擊的巨人獲得大量好評,讓人不得不注意納粹死灰復燃的可能。我作為一個正常人分享一下我的歷史觀:道德歷史觀,提醒一下各位為什么必須要堅決反對這部動漫裡試圖傳播的惡劣思想。整個歷史看下來,有一條清晰的脈絡,就是人獲得並完善道德的過程。在充滿良知的土地上誕生的自由人文主義,能夠最大限度的激發人各方面的潛能,這才是文明強大的祕密。而20世紀30年代40年代在一些西歐國家和日本盛行的思想完全是歷史的倒退,它們推崇武力、弱肉強食優勝劣汰,用所謂的優等民族暫時把國內各種社會問題爆發的時間推後,以爭取時間發動戰爭,這些法西斯國家可能能在戰爭初期取得優勢,但當所有熱愛自由的國家們實施戰時體制完全變成一臺戰爭機器時,這些個信奉暴力的野蠻國家完全不是對手。

仔細對比下139話和之前的漫畫內容,你還會發現諫山肥皂之前明顯是故意剋制自己,吸引更多的觀眾,再在這最後一刻露出獠牙。這是一場徹頭徹尾的欺騙,一場精心策劃的軍國主義借屍還魂大秀。

漫改動畫還沒播出就不打什么分了,但也屬於是無可救藥了,這不是改動下結局就能救回來的,這玩意就應該永遠的滾進歷史垃圾堆裡和它的難兄難弟們一起被唾棄。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又 名:Attack on Titan: The Final Season - Part 2
首 播:2022-01-10(日本)
IMDb:tt14342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