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的問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1:02:18 作者:已註銷 Language

在這個百無聊賴的暑假,抱著欠債還錢的心情把曾經漏掉的42集《犬夜叉》,像是吃飯睡覺那麼必須的,一鼓作氣補回來。以至於興致正盛又把完結篇看了一遍,結果充分證明追連載完全不利於記憶劇情,跟沒看過沒什麼區別……
       於是最後果不其然地還是糾結在了戈薇流在哪個時代的問題上。
       戈薇怎麼就選擇了戰國時代呢?想想這四個字多可怕!它意味著沒有電沒有手機沒有網絡沒有杯麵沒有自行車沒有創可貼……沒有理繪、XX和XX以及沒有媽媽、爺爺和草太還有那隻又胖又懶的大花貓。
       好吧,你可以說她有犬夜叉,有愛。可是愛多脆弱多短暫多善變啊
       不過如果十年前的我肯定不會這麼想!我會在屏幕前氣定神閒地看著小倆口假惺惺地糾結著“穿越或不穿越,是個問題”,篤定著最後犬夜叉最後一定會和戈薇在一起,和一起戰鬥過的夥伴一起,根紅苗正地生活下去!就像歌裡唱的:幸福和快樂是結局。彷彿這樣的劇情就是老師佈置作業的格式要求,不容置疑。
       但問題是,哪裡是結局。
       童話最美好的地方就是,故事總會定格在“……在一起,從此幸福的生活下去”——甚至這個從此也只是從“在一起”那一刻做出的習慣性假設,假設的多了,就有了事實。等你長大了,你回過頭來才發現,我去,最殘酷的劇情原來就從這個“從此”之後開始了。公主王子都變老了,他們不再美麗不再英俊,她嫌他睡覺打呼嚕他嫌她腋下有狐臭,她不再像從前那麼溫柔一不小心就掉進更年期的狂躁化陷進,他也不再像從前那麼上進隨隨便便就屈從於命運,然後他們開始了互相埋怨卻又不得不互相將就的生活,把愛當成唯一的繩索來拔河,以為這樣就會讓對方離自己近一點。然後,繩子斷了,時間見證著真正的生活用瑣碎、粗糙、平庸把愛消磨得白茫茫大地一片真乾淨。最後,最後他們死了,在死前他們還以為自己依然深深愛著對方,用原諒對方得姿態給自己無處落腳的愛找最後一件新衣。
       看,這才是故事的結局,所有寫著“從此他們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的童話作者都是愛騙小孩兒膽小鬼!
       所以,戈薇不能回戰國時代!她有那麼多實際的問題要考量:拋棄親人的問題,自己的壽命問題,犬夜叉的工作問題,住房問題,結婚生小孩兒的問題,子女生活和教育的問題……這麼多問題都還沒有像奸商掮客一樣精打細算權衡利弊,胡亂一個衝動就跳了過來,這、這女兒的媽媽也太大意了吧!難道日本沒有交友徵婚節目嗎?!
       從憤憤不平到扼腕嘆息再到無奈接受,我又突然想到:戰國時代鬼鬼神神的角色那麼多,想要找到打開食骨之井時空穿梭通道的方法應該不是很難,所以戈薇還是能像以前一樣暢通無阻地穿梭於兩個時代!頓時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了!靠著封建迷信,我第一次把現代文明真正當成了解決所有困惑的終極武器。想著從此戈薇和犬夜叉以及他們共同戰鬥過的夥伴們能夠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我就想大讚一聲:高橋大嬸真是妙,安排戈薇回戰國時代,兩邊都不耽誤,比她親媽靠譜多了!

動畫信息

犬夜叉 完結篇
中文名:犬夜叉 完結篇
原 名:犬夜叉 完結編
又 名:InuYasha: Kanketsu-hen / InuYasha: The Final Act
首 播:2009-10-03(日本)
IMDb:tt15341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