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英雄是怎樣煉成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8:31:41 作者:貓斯拉 Language

因為不喜歡CLAMP的人設,所以一直拖到最近才看完了這部紅極一時的片子。劇情中各種不合理的吐槽點,包括它荒謬的世界觀就忽略吧,畢竟是個架空的動畫而已,不能要求它面面俱到,我想說這個故事本身還是非常精彩的。
不管大家對R2的結局有什麼樣的評論,我還是很喜歡這個設定的,魯魯修終於成長為了一個超越妹控的男人(=。=)。皇帝也好,修乃澤爾也好,都想要將自己的意識強加於他人,想要強行去定義世界的幸福;魯魯修則是打破這一切的存在,即便是通過相同的罪惡的手段也要讓人類選擇自己的未來。
而魯魯修的這種轉變,正是我們一步一步見證過來的。魯魯修最初的目的僅僅是向布里塔尼亞復仇,而後能夠和娜娜莉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如果他一開始就成功的話,那麼魯魯修大概就會成為下一個綃魯魯或者下一個修乃澤爾:首先自己要成為惡,才能推翻並取代舊的惡。但是悲劇式的命運的衝擊讓魯魯修的價值觀一點點地發生了改變:尤菲和夏莉的死讓他的內心飽受折磨,娜娜莉繼承了尤菲的遺志和後來東京決戰後娜娜莉的“死”都曾讓這個超級妹控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而幾近崩潰,洛洛為了救他而死和臨終前的一番話讓他從單純的妹控情節中逐漸醒悟過來,意識到自己還有要承擔的娜娜莉之外的責任。最後的一擊就是在C的世界與皇帝對抗的那一刻,知道了一切真相的魯魯修急於阻止老爹的計劃而終於意識到了之前這些事件的意義所在:尤菲、夏莉、洛洛,還有娜娜莉和朱雀,他們都在為了創造未來而踐行著自己的意志,至少在生命前最後一刻能夠實現他們自己,死而無憾,這才是大家的幸福,娜娜莉和尤菲所期待的世界。
撒花吧,劇情發展到這裡,魯魯修從一個單純的破壞者變成了一個守護者。他要守護的是人類對未來的期待和選擇自己未來的自由,他深信只有這樣才能帶來真正的幸福。強權、戰爭、罪惡、不平等,這些妨礙自由的東西都將隨他而去,以暴制暴的人(魯魯修自己)也必須以死告終;留下的,只有ZERO這個符號,帶人們走向光明的,正義的象徵。

本以為魯魯修這個偏執的傢伙會像夜神月一樣眾叛親離地死掉的,沒想到洛洛的出現拯救了劇情,顛覆了我先前預想的全部,20話以後才是全劇的重心啊,前面都是鋪墊,好長的鋪墊啊。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