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ED,帶我入《咒術回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44:02 作者:阿穎 Language

咒術回戰,完結撒花!期待接下來的劇場版。

2020年《鬼滅之刃》大火之後,好巧不巧,《咒術回戰》接檔了鬼滅,而且從開播以來,《咒術回戰》的一直保持火熱,不知能否續寫下一個傳奇?

我個人並不算很喜歡少年熱血類的打鬥番。《鬼滅之刃》是因為有著細膩情感刻畫,才讓我喜歡上的。而怎么也想不到,喜歡《咒術回戰》最初的原因,竟然是上半季的ED時尚風味很濃,有一種iPod廣告的味道,塗鴉手繪的風格,漂亮的色塊,搭配節奏感很強的歡快旋律,看了直呼「妙」!

《咒術回戰》的故事,當然要比鬼滅殺鬼複雜不少,不是簡單消滅咒靈和詛咒這么簡單。尤其是各種複雜的咒術咒力,絕不是街邊小學生能簡單模仿的。這會影響作品的廣泛傳播,但無疑也為作品增加一些神祕玄幻的成分。當然,作品講述的正邪兩方不難區分,咒靈作為魔物,肯定也是被作為極端的惡,世界觀對觀眾不難理解。

在這種玄幻題材下,《咒術回戰》引入了很多流行元素,增加了作品對年輕人的吸引力。其中最受歡迎,肯定是五條悟老師,簡直用漂亮來形容,又極具天真邪魅的灑脫。

如今,全24集看完,印象最深的有兩方面,激烈的戰鬥場景和個性十足的4位主角。這也是《咒術回戰》被很多人喜歡的原因。

Mappa製作的戰鬥場景,拳拳到肉,比起召喚咒術,貼身肉搏的血戰更能讓人覺得很燃。主角虎杖悠仁,憑著天生素質很高,拳頭,就是他最好的武器。後來還有東堂加入,那一場雙人打花御,確實很精彩。

現在看動畫作品,角色甚至比劇情還重要。觀眾完全會因為喜歡角色,而喜歡一部作品。

虎杖悠仁,就是非常正的角色,別人覺得是憨憨,但反而這發自內心對善的信仰,讓他變得堅不可摧,甚至作為宿儺的容器,還能保持著理智。性格很隨和,能將不同角色融合成團隊,也是虎杖的最大優點,有他在就總有一絲歡樂。

伏黑惠,總是一副冷臉,但實則內心非常善良。跟虎杖出門也總是照顧他。話很少,顯得傲嬌,但十分關心團隊每一個人,很像隊長。實力很強,當然為了自控,他也有意識控制自己,放開手來,也是十分厲害。

釘崎野薔薇,是個大姐頭,有著女性愛美八卦的特性,但又十分硬氣,脾氣火爆,是個俠女,非常帥氣,看著最後一集,往自己手上扎釘子,想想就覺得疼。她跟虎杖一起,總是能有搞笑的顏藝,受團隊喜歡。

五條悟,是個特立獨行的老師,人帥,又是戰力天花板,性格上不會墨守教條,不刻板,十分隨和,甚至有點搞怪,不在乎世俗看法。對學生十分善待,引領他們成長,是非常好的老師。能擁有這樣的能力,又能保持平和的心態,這是極其罕見的人才。

作品完結了,很推薦你去看看。看起來沙雕,但實則很嚴肅認真的作品,戰鬥讓你爽,而角色讓你歡喜。OP和ED都很好聽。

---

完整版:咒術回戰,除了燃,還有什么?

動畫信息

咒術回戰
中文名:咒術回戰
原 名:呪術廻戦
又 名:Jujutsu Kaisen
首 播:2020-10-03(中國大陸) / 2020-10-02(日本)
IMDb:tt12343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