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回戰中最令我在意的東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46:10 作者:嚕嚕嚕嚕 Language

其實五條悟是個蠻有腦子的人,筆桿子抓(他知道單靠殺戮不能解決一切,後從事教育),槍桿子也有(戰鬥力天花板),他知道上層是Paper tiger,明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道理(用教育聚集有希望的年輕一代,但團結工作沒做好,一旦領袖不在學生就各奔東西甚至互相殘殺,其團隊共同目的利益沒有樹立,而虎杖悠仁凝聚力量的基礎僅僅在於感情,沒有上升到共同理想),可惜就是不夠狠,有軍事實力卻沒有重視政治權力,性格讓他沒有當領導的想法,自然就缺少了領袖的魄力,狂妄的人也有不得不低頭妥協的時候。以上幾種原因,埋下了內外混戰的伏筆和條件,使改g派五條悟派從有利地位到內外受敵的劣勢。要Revolution就得先破才能後立,矯枉必須過正,不過正不能矯枉。

虎杖悠仁雖然夠狠立場鮮明的同時沒有改g的決心和意向,目前本質上任然是個人英雄主義,必死的決心和向生的希望結合才能有光明的前途。但是又怎么忍心要求十幾歲的孩子承擔起洗牌這一重任呢?怎么能期望一個孩子能明白上層壓迫的黑暗和重新洗牌的重要性?如何能讓一個十幾歲的孩子有改g的覺悟?不希望作者在結尾拿好人的性命去換取不徹底的,虛偽的和平。正面人物在腐朽高層壓力之下不得不死,死了後還要掩蓋被壓迫的無奈進行自我感動,這在少年漫中是萬萬不可的,且沒有意義的,這種死去是自艾自憐自我感動,也是對腐朽勢力的姑息和縱容。虎杖悠仁和兩面宿儺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個體迫不得已的共同體,拿太多筆墨來探討虎杖悠仁有沒有罪那就矯情了,因為對於屠殺的責任在誰身上答案是顯而易見的。真正的在眾人的簇擁下死去,應該是在黑暗勢力被摧毀的情況下、在人們心裡成為精神英雄才是有意義的死。熱血少年慢不應該妥協。

其他人目前格局影響力不大,都是為了各自的利益(或感情)而行動,如果想依靠某一封建家族勢力的壯大推進咒術屆改g無異於痴人說夢,心存幻想。只有年輕人才是改g的希望。反派作為外部因素,純粹是來噁心人的Paper tiger,另一方面說明不抓思想,朋友也會變成敵人,所以槍既要指著自己(自我審查自我反省)也要指著敵人。

‘百足之蟲,死而不僵’,必須先從家裡自殺自滅起來,才能一敗塗地呢!按照如今劇情發展和日本漫價值觀常規,結局大概率走折衷主義路線的🤨希望作者能打我臉

動畫信息

咒術回戰
中文名:咒術回戰
原 名:呪術廻戦
又 名:Jujutsu Kaisen
首 播:2020-10-03(中國大陸) / 2020-10-02(日本)
IMDb:tt12343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