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11:39:38 作者:Taylin Language

在神隱的世界裡,無臉男是個不被人注意的傢伙。他的生活很單調,不過是每天站在橋上,看著面前的人流來來往往。

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了她。

千尋過橋時,他立在橋邊。黑布袋上白紙面具一樣的臉,目光追隨著千尋,露出淺淺的微笑。

從此,千尋到哪,他就到哪。但他總是和她保持一定的距離,默默凝視,從不說話。

下雨了,別人都回到屋裡,而他依然站在庭院裡,偷偷地瞅著正在擦地板的她。偶然間,她發現了佇立在雨中的他。她讓他進來避雨。他沒有動,也沒有發出聲響。其實,那個時候他的心在劇烈地跳動。他想走過去和她站在一起,卻又莫名地膽怯。最終,她說:“我就不關門了。”然後提著水桶離去。他這才害羞地將頭探進門,看著她的背影,竊竊地幸福著。

千尋要去找藥熱水,但青蛙就是不肯給。他躲在青蛙旁邊,幫千尋巧妙的偷到熱藥水。無臉男從黑黑的大袍子裡伸出他那隻像爪子一樣的細手,小心地遞到千尋面前。什麼話也不說,只等著千尋接受。

無臉男有很多金子,全湯屋的人都在圍著他轉,這讓他變得狂妄。但是,當他看到千尋時,卻又變得羞澀,變出滿滿的一捧金子,卻只結結巴巴地擠出一句:“我的金子,只給你。”

因為找不到千尋,無臉男把房間鬧得一塌糊塗。千尋一出現,無臉男立刻就變乖了,在亂成一堆的食物中找出一塊還沒有被動過的美味,怯生生地遞給她,說:“你吃,這個很好吃。”

千尋拿出寶貴的河神丸子,讓無臉男服下,以排下他那體中的毒與邪氣。他開始嘔吐,吐掉了所有的慾望和虛榮,他吐出了所吃的三個人,去掉了暴戾的脾氣,迴歸了最初遇到千尋時的自己,依舊戀戀地跟著她。

列車即將遠行,他站在車門外。

“你是不是想一起走?”她問他。他也不說話,只點點頭。於是,他與她一起踏上行程。然後,在錢婆婆的家,他看到了白龍。

無臉男並不是不敢和白龍比試,他不過是看到千尋面對白龍時,眼神裡的欣喜。這才是千尋想要而他又可以給的東西……

在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裡,有很多人都在默默地扮演著無臉男,守護著終於遇見卻命中註定不屬於自己的千尋,他從未想過用自己的愛來拘禁你,卻在你想念螢火蟲的夜晚,悄悄地為你捉來一瓶子。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