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後小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54:28 作者:骯髒的煙火 Language

一般的就不說了,都分析的一套一套的,當初在大媽之家追到這漫畫也是緣分,畢竟每天看漫畫時間也就睡前躺床上的半小時,記得那會還是有什么jump新四天王說法的時候,現如今的作品想要脫穎而出,就得具備相當的個性,就像娛樂圈的迪麗熱巴和古力娜扎。

有人要說了,我看了這部好老套啊,什么學死神火影獵人的,可能吧,但也僅僅是外殼,拿獵人設定製約與誓約來說吧,我當初覺得這個設定真的巨蠢無比,本質上這個設定是要體現公平這一特質的,但作為主要面向對象的旅團半點好處沒撈到,酷拉皮卡和那個肌肉男戰鬥中,制約是以生命為代價提升效果,目標只能是旅團成員,這就很弱智,本身你作為一個剛學會念的弱雞,對上旅團就是必死無疑,你的命值錢嗎? 咒術在這點上參考老前輩做出了調整,整體能讓我有“妙啊”的感覺,當然強度還有調整的空間,乍看有些麻煩,術式公開提升術式效果,有的梗很貼切,不就是“明牌加倍”嗎,後面還會有更多類似的設定,囑託式帳,報應等等。

我個人對熱血漫的強弱以及其合理性是非常偏執的(除了jojo肥仔道等比較特別的),難得遇到這種同好作者,簡直欣喜若狂。咒術世界裡實力8成靠天賦,上限先天就定死了,後天努力只決定能發揮多少上限,回到漫畫來講,御三家和傳承術式的合理性就體現出來了,再引申,就要聊到真希了,她夢想是憑自己努力獲得認可當個家主,講真別的作品裡這件事就板上釘釘了,但咒術裡我不看好,起碼實力上無法被認可,上限也就是個一級了。

此外,熱血漫畫都喜歡打嘴炮,就是講大道理,很多大道理都被前輩說爛了,能講出自己的一套邏輯讓人認同也是很重要的,此前已經有過女性術士在咒術界立場的討論,以及本作對主角這一身份的討論, 很像之前的一擊男餓狼篇,讓人眼前一亮,不過很多人不在意,所以也多說無益。

再有就是劇情上,是有一些跳躍的,最近兩集,很多人不理解主角2人為何對九相圖窮追不捨,一是九相圖正體不明,二是敵方目的是手指,最後手指所在地伏黑不是安然無恙,肯定不能讓不分敵我的人接近那裡,信息其實都給出了,只需要自己串聯一下,有的設定解說也是如此,多出的篇幅留給打鬥,總之我是看著還行。

動畫製作整體水平挺高的,但也沒鬼滅那么爆炸,總體很優秀,也有小變扭的時候,五條虛式那裡,炫是夠炫了,但是缺乏速度感爆發力。

以我個人來講,咒術回戰是近些年來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能看到它高水準的動畫化,實在是一件幸事,作為繼鬼滅後第二個出圈的作品,咒術回戰也拿到了同樣的劇本,期待它接下來的發揮。

動畫信息

咒術回戰
中文名:咒術回戰
原 名:呪術廻戦
又 名:Jujutsu Kaisen
首 播:2020-10-03(中國大陸) / 2020-10-02(日本)
IMDb:tt12343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