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維恰的一些感受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9:05:10 作者:這是暱稱 Language

忍不住想給別人安利啊啊啊啊啊啊啊!!就是這樣的感覺。
聽歌OP就覺得我靠人生充滿了希望我要好好生活以後掙很多的錢買周邊買BD!!!
大概就是這樣。
認真的說一說這個番到底什麼地方好啊。有大大已經分析的很詳細到位了,在這裡就說一說我自己的感受吧。
給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第九集和第十一十二集了。

有劇透,注意嗶嗶嗶嗶

第九集的時候維恰從日本回來風塵僕僕,灰頭土臉。
這可能是維恰在這個劇裡面真的是最狼狽的一次了。
看的時候莫名感動,就是那種啊,那麼厲害的維恰也被人套牢了心吶。這樣的感覺。
維恰嬉皮笑臉沒心沒肺的,還天然黑,誰也想不到他也有這麼狼狽的時候啊。
莫名感動。

第十一十二級的時候。尤里奧打破了維恰的世界紀錄,維恰站在觀眾席上很沉默的,在勇利叫他的時候就像是初醒一樣,應和著勇利,也沒有發表對尤里奧打破了自己的世界紀錄的一點看法,只是誇獎了賈科梅蒂和阿爾京。很正常,但是唯一不正常的就是避過了尤里奧打破了他的世界紀錄的看法。

有兩種可能吧:1,擔心勇利瞎想提出隱退。
                          2,內心有點蒼涼或者說是有一些不安全感。
我覺得是兩個都有吧。而且對上面的瞎想解釋一下,勇利一直說:“自己是從全世界搶走維克托的人。”所有人像賈科梅蒂都是這樣說的,但是他之前沒有主動要隱退或者是什麼,還會主動去維繫與維恰的關係,不想離開維恰。因為他那時候覺得沒有牽扯到維恰,維恰不會受到影響,或者是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但是尤里奧把維恰的世界紀錄打破了。
這就意味著維克托不是世界的稱霸者了。
開頭也說過了,維恰今年27歲,很多人都質疑他年齡大(……)然後他用精湛的表演否定了隱退的謠言。
還有就是前面雅科夫說過,維恰這一走,就回不來了。
所以維恰不僅僅是天神降臨一般的來到勇利身邊的,他是比較冒險的。這在十二話這裡矛盾就顯現了出來。尤其是在維克托不在的這個賽季,尤里奧把世界紀錄打破了。
講真很多人也許會想:如果維克托在這個賽季的話,他還能贏嗎?
以前的答案是毋庸置疑的,但是現在的話可能就沒人能給出答案了。
所以勇利的想要引退不只是因為他看出了維克托想要去迴歸競技,而是他對維克托的保護和一種信任吧。
“維克托,你快回歸競賽,拿回你的世界第一,證明給別人看。”
勇利內心的獨白應該是在這樣的吧。
因為我相信他們周圍也一定是流言四起,說維克托當教練是逃避呀什麼的這種話。因為關於這個的流言早在第一話就有了,那時候維克多剛剛奪冠,才粉碎了謠言。
但是現在維克多在當教練,他沒辦法粉碎謠言,勇利覺得是自己拖累了維恰才會提出引退的。

我覺得這裡就是非常動人的地方了。勇利對維克多那種信任,信任他的實力,是非常自然就表現出來了,就像本能一樣。而且維恰選擇迴歸競賽也是非常非常勇敢向上的一個選擇,對於打破自己記錄的一個強大的對手不會去逃避而是直面,而且這個人真的是非常非常強大的情況下,這是非常不容易的。

所以綜上,這個動漫給我們表現了多麼複雜的心理活動和感情啊!
強烈安利!
還沒說完。
還想說一說維恰的眼淚。
維恰怎麼會哭呢,我們和勇利一樣迷茫。
我覺得這個眼淚也是一個暗示吧,維克托本來就是漫不經心而且非常強大的人啊,他沒有軟弱嗎?
有的。
就像是前面對於尤里奧打破世界紀錄的沉默。他內心是有軟弱的。
但是他不會輕易表現出來。
這個眼淚可能只有勇利見過。
暗示他的軟弱只能在勇利面前表現。
甜不甜??!!
就問你甜不甜!
所以維恰的眼淚並不突兀。和第十話晚宴的情節對照,勇利帶給維克托的就是那種退路。
還有第十二話的時候勇利打破了世界紀錄,維克托沒有沉默,還主動提起了尤里奧打破自己記錄的這件事情。所以就像是星河大大說的,這是一種認同。不過我理解的更具象,就是自己和非己的認同。
表現就是:維克托允許勇利看到自己軟弱和不那麼強大,得體的一面。

所以維恰在勇利表演《YURI ON ICE》之前才會說:
關於維恰的一些感受吧 - 第1張

https://img1.doubanio.com/view/thing_review/small/public/p1231668.jpg
這樣的。
很特別的是維恰提到了:“世界五連霸。”其實他只要說“我。”就行了。畢竟維克托·尼基克羅夫,這個名字已經夠牛逼得了,根本就不用提啊。
這裡維恰給勇利強調了一下:世界五連霸。強調自己很強。
但是啊,在一個人證明自己很強的時候已經有了破綻。
就像真學霸永遠都說自己在玩一樣啊。
勇利一定看出來了,才會才上場之前又哭又笑的吧。就是為了維恰對他的良苦用心。
所以勇利後來滑冰的時候內心的獨白才會是“想要證明維克托來當我的教練不是徒勞。”
我覺得這裡我可能帶入了個人的感情。
我遇到的老師很好,我想證明他很好的方法就是……好好學習。
這是我現在能做的唯一一件事。
所以同樣的勇利才會執著金牌。

勇利對維恰的感情真的……不用說吧……
馬卡欽都看得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我腦補過多,我覺得這個番裡面到處都有深意而且腦洞還賊大。
可能是我腦補過多了吧。
但是真的感情線很真摯。就像是勇利對維恰的意義我之前一直沒有想明白。後來才覺得真是,很動人很動人。
很久之後才來看的這個番,不過尤里快出劇場版啦!
那時候我就高三啦。
但是也會追最早更新的!


那啥……寫的很不專業,完全是靠……感覺。
想看看專業一點的去這裡吧~~~https://weibo.com/shinhooo?is_all=1星河大大的微博!分析的很好,但是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但是真的很好噠!
2018尤里出劇場版~
開心~~~~~~~~~~~~~~~


對了正事兒
強烈安利!!!
豆瓣應該是最好的安利場所……吧?

動畫信息

冰上的尤里
中文名:冰上的尤里
原 名:ユーリ!!! on ICE
又 名:Yuri on Ice / 勇利!!! on ICE
首 播:2016-10-06(日本)
IMDb:tt6112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