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的自由快樂,死的瀟灑坦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40:09 作者:小龍三三 Language

2021年3月30日凌晨,看完存了好久的最後兩集《星際牛仔》,我忽然從床上坐起,走向陽臺,裹著大棉衣望著宿舍外的黑夜出神,內心翻雲覆雨,覺得全身不舒服,像是送走一位知心好友而且是隻會活在自己回憶裡的那種。看完之後有好多疑問,spike真的死了嗎?jet和Faye之後會怎么樣?Ed和ein也不知道會怎么樣?總感覺一切都沒說完,可是他就是以這樣的結尾結束了。那夜我無法入眠,在陽臺我戴上了耳機,聽起了星際牛仔的ost想去從音樂中再去回憶每一集的情節,又覺得遺忘的太多。

第一次看到星際牛仔還是無意間聽到他的插曲,下意識翻一下評論發現了這部動漫,剛開始看看他的時候感覺就是和之前看過的動漫不太一樣,就是覺得故事和音樂搭配的恰到好處,故事情節並不是那種跌宕起伏,扣人心絃的那種,但總會突然在某一些地方擊中你。可能是配樂、臺詞、畫面、人物等等。記得當時裡面有一集開頭的一個像是原始部落裝扮的老太太對小孩子說“天上劃過的不是流星,那是戰士的眼淚”,當Ed和ein離開飛船的時候Call me Call me音樂一響,那種夥伴的分別感情伴著音樂湧上心頭,還有一個機械維修師被自己的徒弟問為什么不用更先進的零件工具,師父說:“不想去依賴於這些便利的東西,讓自己變得懶惰,被其所控制。”說真的,作為一部1998年創作的作品,在那個科技遠遠不如現在的年代,作者就已經可以想得到目前人工智能快速發展的便利下帶來的問題。他真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刷新我對一部動漫可以傳達給觀眾多少價值輸出的認識。

看過星際牛仔讓我知道了渡邊信一郎、菅野洋子、公路題材、爵士、自由、浪漫、成年人的現實,還有對科技發展的反思等等。這是一部經得過時間洗禮的動漫,無論是否存在過度解讀或者是作品中確實想要傳達給觀眾的,星際牛仔確實是一部值得反覆觀看和品味的動漫,無論你是想忙裡偷閒看個樂呵,還是想去細細品味其中的奧妙。可能在每個年齡階段,在每個社會階層,每一個人看完星際牛仔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就像那句話“一千個人心中也有一千個星際牛仔”。

對我,就像spike一樣,真正認清自己要做的事,不論結果如何,去做就好。

生的自由快樂,死的瀟灑坦然。

“Bang”

See you Space cowboy。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