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there’s nothing I can do.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41:48 作者:AM Language

記起高中時有次拍落日。我發了圖片和動態:眼看它越來越紅,我卻什么也做不了。(誰知道大學恰好遇到了寶爺這首歌呢)


開場OP讓我眼前一亮。簡明的色彩,有張力的音樂和剪輯,背景流動旋轉的英文字跡,感覺很有逼格,吊足了胃口。

然而開頭的幾集似乎沒有很大感觸,吃飯的時候偶爾選擇它,可能是還沒有“熟絡”起來。

ED也很喜歡。配著單色速寫般的紋理畫面,Spike的身影透出滄桑、孤獨感。點綴的那一朵水中紅玫瑰又很浪漫、悲傷。

E5,Spike墜樓那一段太美了,幾乎想都沒想就截了個圖。慢鏡頭、聖歌、閃回、玻璃碎片、不帶反抗的臉、記憶之眼、灑落的花瓣……我知道從這刻起便愛上了它。

就這樣看到12集左右,還是停了。也許是單元劇的原因。

沒想到之後一口氣熬夜看完,應該是漸漸接到了那條軌上。

E24-seeyoucowgirl,Jet和Spike吞四人份雞蛋很心疼,Ed和Ein踏上尋找歸宿的流浪。黃昏夕陽下的天真無礙和兩個大男人面面相覷狂吞雞蛋,合在一起真是美中帶痛。

真的太愛這種“深情冷眼”的氣質了。熾熱的情感就這樣燒灼著,過路人甚至從外表上也看不見煙。


拋開各種主義、類型特徵、價值觀哲學等,觸及到我心靈深處情感的差不多是這些:介於生死之間的安然和恍惚,犧牲或自毀的義無反顧,孤獨中取暖和調侃,不羈的宇宙漫遊……總之都美到我了。

想到Yeats那首詩,還有Space Oddity那句歌詞:Planet Earth is blue,and there’s nothing I can do.

自由的浪漫,該是要忍受孤獨的。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