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浪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44:12 作者:白突山下小德子 Language

第一次看《星際牛仔》,是因為你喜歡。

你簽名寫著:“如果此生只能看一個動漫,那一定是翻來覆去的看星際牛仔。”

所以我看了。不是因為它豆瓣高分,也不是因為它多浪漫,就是因為你喜歡。

看完之後,我抓耳撓腮,我看不懂,我看的煩。就像短評裡那些嚷嚷著這是差片爛片的人一樣,我滿心的問號感嘆號,這說的什么?這什么意思?

只不過不必有人來告訴我,是我太淺薄啦。我不懂爵士樂,不懂火藥槍,不懂雨天的滿地玫瑰,不懂兩個男人與一個女人的愛恨,十六歲的男生,我唯一懂的浪漫就是喜歡你喜歡的東西。

六七年過去了。我還沒有到短評中25+的門檻。不過這些年我讀了愛聽爵士樂的村上春樹,看了許許多多的老港片,古今中外,愛恨情仇的故事聽聽讀讀了不少。我勉勉強強覺得自己能觸摸到一些東西的時候,我又敢重新在你面前提起這部動漫。

輸入框的光標跳了兩下,然後你說:“我忘記了劇情,好久沒看了。”

再跳兩下,“你要看《蟲師》嗎?”

我並不在意斯帕克究竟活沒活下來,菲和大光頭到底後來怎么樣了。浩蕩星空的流浪,爵士樂的陰陽頓挫,明明已經有光速躍遷卻依舊用火藥槍的浪漫,我不懂。

我唯一哭了的地方,是大光頭扔了那塊不走針的表,因為他想讓她幸福。

我唯一看懂的浪漫只有這個,當不合適在一起的時候,放手就是最男人,最酷的選擇。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